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華嫂冰室

2015年12月4日




週末煙雨濛濛,戶外活動已經可以不用考慮了,取而代之最佳的節目當然是去「搵食」吧。在元朗超人氣的華嫂冰室在觀塘開了分店,到今日終於抽到空來試試。





店子五時關門,四時來到門外仍有不少人在等候,來到要跟店員「拿飛仔」登記,落了單的我不消五分鐘就被安排入座。離開時等候的人還沒有減少,足見叫座力,相信好天的話人會更多,來的話要有心理準備。


幾個焗爐不停地工作。


座無虛席。



不錯的設計。


絕對支持,不過又有多少香港人會為輪候的人著想呢?



第一次來先試試其招牌菠蘿包,其實就是茄蛋菠蘿油,菠蘿包是烘過的,除了菠蘿皮是脆的外底部也呈微脆的狀態,包身鬆軟,比起同以菠蘿包作招徠的金華冰廳來得有誠意,不過也得承認菠蘿皮的香甜程度是不及金華的。菠蘿包夾著的是牛油、煎蛋和蕃茄,菠蘿包牛油這個組合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吧,有趣的反而是配以煎蛋和蕃茄,前者鬆軟得來令口感更豐富,後者則在這個邪惡組合中扮演天使的角色,一點點清酸是很不錯的點綴,整體平衡做得好。初次來的話可以先試這個。 



雖然是一個人,但也想多試一點東西,所以就再叫一份招牌芝士鹹牛肉蛋豬仔包。




同樣地豬仔包是烘過的,亦是外微脆內鬆軟的,跟坊間的做法有點不同,這裡的煎蛋和鹹牛肉是分開的,煎蛋如何就不重覆了,鹹牛肉份量十足卻不死鹹,當然最要命還是下面那塊半溶的芝士,濃香豐腴的味道是足以跟鹹牛肉抗衡的,感覺上是比招牌菠蘿包更邪惡的組合,但不得不說是好吃的。


見到餐牌上有樽仔奶茶已經毫不猶豫想點,不過得到的回應是只有普通的凍奶茶,亦無不可,照點可也。可能喝過不少坊間普通茶記失敗的例子,起初也不抱太大的期望,不過一飲之下就發現水準不錯,先是茶味足(要知道坊間很多茶記是連這點都做不好的,變成是飲奶水),加了奶之後茶身不削但也不算厚身,感覺是剛好的,同時間有一點奶香,放了一段時間也沒有明顯變淡,對此我是滿意的。 

 
埋單51元,感覺是相宜的價錢,至少沒有因為名氣而坐地起價,兩款招牌麵包的配撘是有心思且效果是好的,但是否值得排長龍去吃我個人還是有保留的。
連「隊」了兩個包後已經飽得走不動了,真的明顯不復當年勇。至於「今晚食乜好?」,來個煲仔飯如何? 


地址︰觀塘敬業街55號皇廷廣場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