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蛇王芬

2013年7月14日


由於要「趕功課」,所以就約了我的菲藉同事一起回公司工作。工作之前當然要先醫飽肚吧,原本想去Nobu食個豪華午餐才回去,不過他說不想先甜後苦,所以就不太豪花了。在港島區,這裡絕對是在我wishlist的前列位置,那就摘日不如撞日,來這裡試一試。



環境是古色古香的,不過週日下午中環人不多,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位子。


侍應感覺禮貌,加茶也挺密的。


來到蛇王芬沒理由不試這裡出名的蛇羮,這裡的蛇羹料頭有冬菇、木耳、蛇肉等等,切得幼細也容易入口。雖然是「羹」但湯底絕不濃稠,味道十分之甜,而上面的檸檬草正好帶來一陣芳香,跟甜味的湯底十分配合。雖然未試過其他地方的蛇羹,不過個人覺得這個是不錯的。


這裡除了蛇羹出名外,臘味也是要試的項目,因為也是自家製作的,右面的是潤腸,油份不是太多,但味道就十分濃郁。而臘腸也是一樣,可以看得到肥肉比較少,是比較真材實料的,咬落去味帶甜香,也是不錯的。不過始終現在不是食臘味的季節,我想秋冬的時候吃會更有風味(尤其實是以兩者焗飯,讓汁流遍每一粒飯的話就最好食)。


著了同事要臘味飯,我也趁機試一下這裡的叉燒飯,可能大家未必想到賣蛇的地方會有出色的叉燒,但其實這裡的叉燒是有質素的。邊位燒得微焦而帶點肥脂,肉質爽口不韌,微甜的蜜味正好是對肉味的襯托,雖然好吃得想全部幹掉,但好東西總要跟同事分享一下,他也很喜歡。

今次一試,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叉燒飯,可能大熱天時食蛇和臘味不是太合時,始終人不多而且是午餐,試不到那麼多,期待秋冬時再試其他菜式。希望會更滿意。

地址︰中環閣麟街46-4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