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坤記煲仔小菜

2015年12月5日



 天氣乍暖還寒,是食煲仔飯的好時機,所以就走過來西環的名店坤記試試。總店原來一早訂滿了,沒有訂位的我們唯有到附近的分店食。





說得上是名店,晚市爆滿當然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吧。門口長期有人在輪候。



一日下來沒有點菜蔬不成呢,配合今晚食煲仔飯就來了個啫啫芥蘭煲,芥蘭本身爽口,用上啫啫的做法就是為了令其更香口惹味,見裡面下了不少肥豬肉碎就可以想像得到有多香口吧,再配合蝦乾和蝦醬的味道,做得不錯的。



點煲仔飯時侍者已經提醒我們要等很久,但也想不到一等就差不多一小時,女友也按耐不住要來碟椒鹽鮮魷來填補這個空檔。香口食物是很難令人抗拒的,不過要認真說的話這裡下的脆漿厚了一點,但魷魚鮮爽倒是真的,而椒鹽也下得稍為重手了,話說回來女友常常提起的土瓜灣九記的椒鹽鮮魷比這裡的亦勝一籌。 


 等了良久煲仔飯終於送上,我點的是臘味飯,因為個人覺得其實也不需要花巧的配料,最重要是材料和米飯之間的共鳴。要臘味的原因就是希望其油份都滲到飯粒之中,體驗「豬油撈飯」的美味,飯粒煮得剛好(不過個人覺得永合城的出品就更加乾身分明),加上香脆的飯焦,是好吃的沒錯。臘味的質素也不俗(西環可是本地臘味的集中地呢),臘腸不算太肥且有酒香,潤腸濃香豐腴,臘肉肥脂太多就沒試了,整體來說是做得很不錯的,不過如果你問我驚喜度的話,坦白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白鱔煲仔飯是這裡的名物,也對得上女友的口味,自然也有一試的理由。這裡的白鱔不算十分肥,對我來說是剛好,值得一讚的是泥腥味接近零。而白鱔的味道都滲到飯裡,女友不覺得有明顯的白鱔味,但一路吃著臘味飯的我吃了一口就覺得是相當突出,而她試了一口我的臘味飯也是這個情況,相信是因為大家的味覺都習慣了自己吃著的東西而麻木了,而因為有這個經驗我可以說這個白鱔煲仔飯是有水準的。


這裡的煲仔飯賣70至90左右,比「廟街價」要貴上一截,當然出品亦都仔細一點,但是否值得這個差價來換取質素上的分別就真的很個人了。而在這裡食煲仔飯也要有心理準備要等上一段時間(不過在廟街食其實也要在街等候入座),其實自己用瓦煲煲過飯的話就知道要用上多少時間。據聞總店出品比較好,下次早點訂總店試試就知(不過我相信總店訂滿而這裡能入座是有原因的)。
是日食到「爆quota」,明天看來還是再來一課8km好了。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243-245號(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