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永合隆飯店

2015年12月24日




平安夜公司放半晝,下班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去醫肚,上星期去過跑馬地永祥後就有了鋪「燒味癮」,所以是日午餐也是以此為目標,記得太子永合隆的燒肉不錯就去試試。




來到才一點半,貨源當然十分充足。而這個時候店子人流亦不少的。



要了碟燒肉叉燒飯,先說燒肉,可以見到是皮是薄的且帶點焦,甚是吸引的,吃起來甚是酥脆的,不過亦有數件皮是不夠脆的,有點參差,至於肉質方面,肥脂只是薄薄一層,肉味不算很濃但醃得甚是入味,最重要還是肉質很嫩,比坊間很多地方都要嫩,能把燒豬這樣的龐然大物做到這樣實在不易,這裡的燒肉的確有準,雖然網友留言水準比以前差,但個人覺得至少比坊間還是好一點的。至於叉燒方面,一看身體頓時涼了一截,因為很明顯不是最好的部份,比起上星期的永祥實在有點「求其」,一點肥脂都沒有,是名乎其實的瘦丫,幸好肉質還不算死實,蜜味不算重,反而可以吃到豉油味,是偏向老式的味道,是比預期好的,但比幾家名店如再興永祥等都要差一截。


 阿姐問要不要加十元來個例湯,問了是菜乾豬肺湯就要來試試吧。寫得在餐牌上的例湯應該不會差吧,而結果果真如此,喝起來火候十足,豬肺清理得好,煲出來的湯只有鮮甜的味道,而配合菜乾本身的味道,是不錯的湯品,難怪不少客人都會追加。
 

點菜時也沒有特別看價錢,見埋單時要六十元也有點意外,因為這個價錢已經貼近太興了,比起上星期在跑馬地永祥還要貴。事後很多食友都說這裡水準大不如前,小弟之前未試過所以不敢肯定,但如果以是日水準來說我會覺得是比不上其他名店,但至少比坊間普通燒臘店是好一點的。

地址︰太子砵蘭街39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