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昌記

2015年12月15日



其實叉燒飯也是次要,今次來跑馬地最大目的是來黃泥涌市政大廈內的昌記,為的只是一份厚多士,週末來的跑馬地機會不大,唯有趁著閒日休假來試試。




比起其他區域市政大廈的熟食市場,這裡的明顯是小一點,或者可能是這區寸金尺土的關係吧。
 


來茶檔很多時都會來一杯熱奶茶,喝之前先聞一下,可以聞到陣陣奶香但茶香偏弱,喝下去果真如此,茶身不夠厚,茶味亦偏弱,水準只是一般,不過也不要緊,我期待的只是厚多士。 





雖然只是得我一個點厚多士,但也等了好一會才送上,事前看過相片才沒有被厚達一吋的多士嚇到,要把口盡量張開才能咬到,烤得乾身微焦,包邊是異常酥脆,也真的是要這個包身卻十分鬆軟,上面塗了薄薄的一層牛油再灑上少許砂糖,既香且甜,簡單又美味,其美味的原因其實在於它夠乾身,所以趁熱食風味最佳,涼了就會變回普通的方包了。 



跟奶茶拍一拍就知有多厚。

一杯奶茶加厚多士共29元,大大件的多士足以令我吃得飽飽,雖然對很多人來說專誠坐車來吃件多士是不值得,但如果你是饞嘴之人你就會明白吃到美食的喜悅並不在於你吃甚麼或吃多貴,是因為你能夠見識到別人把平凡變成不平凡的努力和心思,這才是無價的。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