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鵜舞

2017年4月18日


自從去年的東京沖繩團後我們幾位團友有空就會相聚一下,最近我們又組了個台北三日快閃團,因此是晚就相約出來落實細節,順道品嘗一下小弟手頭上的清酒。去飲酒當然是去居酒屋最對味吧。東京朋友在港的朋友曾經介紹過這家位於小弟公司附近的居酒屋,之前在午市光顧過兩次感覺不錯,就決定約他們來這裡一起試試晚市的水準如何了。


裝潢以木為主,甚有味道的,想私密度高一點的話可以選擇裡面的卡位。午市來的話不訂位是不成的,不過晚市則只是半滿左右,畢竟這裡是純寫字樓區,能夠做到像程班長一樣午市晚市皆爆滿是異數來的。





今晚的主角是小弟很喜歡的品牌黑龍,這支八十八號小弟也是第一次試,打開聞起來是濃郁的甜香,酒體不厚,入口清澈甘甜,幾近無酒味的餘韻不算長,是一支很平易近人的清酒。這裡的開瓶費相當相宜,只是一百元一支,但這裡賣的清酒我會用「搶錢價」來形容,如小弟在成田機場買五千円一支的獺祭二割三分這裡要近二千元,十四代龍泉(想不到這裡會有),2011年的(五年幾貨還可以拿出來奉客)都要賣三萬二,近年份的更索價三萬八,比權八還要貴得多,所以小弟奉勸大家如果想飲清酒的話還是自備好了。


朋友想吃些刺身,雖然小弟很少在香港花錢吃但朋友叫到亦無不可,就來個拼盤好了,當中包括了池魚、中拖羅、大拖羅和海膽。池魚魚味不俗,口感清爽。中拖羅則是魚味脂香兼而有之,大拖羅只是霜降的部份,當然油份比中拖羅重,但驚喜對我來說是欠奉的,尤其是不久前才在東京吃過一餐高水準的壽司,空運來的怎樣都比不上在當地吃的新鮮吧。至於萬人迷海膽的表現又如何呢?雖說不上是不新鮮但我的評語是可以忘記。


螢光魷魚也是常見的下酒之物,斯時正是時令,就來一客下酒吧。當然鹽漬過的螢光魷魚以鹹鮮為主,食味跟新鮮的是有分別吧,不過以此下酒是相當對味的。


又一鹹鮮之物是火炙明太子,火炙過後對味道沒有太大影響,相比起螢光魷魚,明太子更多了一份辣勁,是晚的黑龍八十八號相比之下就顯得太溫和了,燒酎或威士忌會是更佳的配搭。


本地的居酒屋去過不少,但這道煙豬肝卻是首次見到,喜歡嘗新的我自然不會錯過。大家吃過豬肝都知道它有濃郁的「潤味」,而這個煙燻的版主則是在其之上再加上一份煙燻的味道,兩種濃味撞正一起是意想不到的配合。起初還以為它跟中式煮至全熟的豬肝一樣會又粉又「鞋」,這個卻是粉中帶滑,口感相對好得多,是我推介的下酒菜,未試過的話記得點來試試。


食串燒又怎少得牛舌,還記得Aji Yakitori的燒牛舌好吃得連不吃牛的朋友D都大讚美味,但這裡的雖然挺嫩,但牛味就稍遜一點,至少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燒魔鬼魚乾。


上次來吃的時候就已經鎖定要再吃阿波尾雞腿肉,不過侍者介紹原來阿波尾雞翼才是這裡的招牌菜,就每人來一隻吧。雞皮烤得微脆而肉質嫩滑,火候控制得不錯的,而當然阿波尾雞的特點在於牠濃濃的雞味吧,這個阿波尾雞翼著實相當不錯的,值得一試。


朋友D未試過喜之次,問過價錢只是380元就來一條鹽燒吧。不算得上大條,380元是絕對合理的價錢,燒得著實不錯的,魚肉吃起來仍是嫩滑的,懂得喜之次的朋友總是會往魚腩魚鰭位等鑽,因為這些都是魚油最豐富部份,也是牠最珍貴的地方。


蒲燒鰻魚,是晚的吃起來不算很肥美,不過就全無泥腥味,肉質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燒汁味道不太搶,是我喜歡的口味,這道蒲燒鰻魚是水準之內,當然及不上在俺の割烹食到的四万十川河鰻那麼出色吧。


燒阿波尾雞肉,跟上次午餐來吃的水準一樣,皮脆肉嫩也有雞味,仍是十分出色的。


吃了那麼多肉也是時候來點菜蔬吧,先來的是舞茸,是小弟相當喜愛的菇類(小弟並不是每款菇類都喜歡的),貪其菇菌味芳香得來又不搶,口感爽嫩,這裡的當然也不例外,烤過後灑點鹽已經不錯了。


豚肉露筍卷也是居酒屋常見的項目,我佰田說這裡的出品是標準,露筍烤過後仍然爽嫩,但豚肉則不太有味道。個人食過最好的還是在跑馬地的Aji Yakitori,能把豚香烤得金黃焦香之餘露筍吃起來還像是沒有烤過一樣,「拔群」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豚肉秋葵卷,就是把豚肉露筍卷中的露筍換成秋葵而已,無論在處理和效果基本上跟前者是接近一樣的。



燒豆腐




免雞雞肉棒也是非常常見的項目,這裡跟很多地方一樣都混入了雞軟骨來增加口感,不過論雞肉味來說就不算很重(尤其是這裡供應的是德島產的阿波尾雞),但這裡提供的雞蛋有不俗的質素,打均後再以雞肉棒蘸來吃味道是相當不錯的。
 
  水信玄餅的相片見過不少,但香港有供應的地方著實不多,至少小弟今次是第一次在餐廳見到的。很多人說那透明又彈彈的啫喱感覺很治癒,不過對我來說味道才是最實際,基本上它是沒有味道的,質感則是一如所見是呈啫喱狀的,味道來自蘸的花生粉。我的意見是試一次就夠了。



還有蕨餅,是小弟很喜愛的日式甜點。


大家見我們點了不少東西都可以想像到埋單不便宜的,是晚人均消費七百多,如果不點喜之次和刺身拼盤的話其實應該可以五百有找,這裡很多食材是來自日本,處理上普遍都有不錯的水準,而且更有一些普通居酒屋少見的菜式,在西九龍來說可以說是「超班馬」來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開瓶費相當合理,大家可以不妨帶酒來飲,至於在這裡開酒就,哈哈。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