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2017年5月1日



今晚原本想去厚福街那座食廈食烤肉,想不到已經滿座,就走上一層那家燒鳥店碰碰運氣,看過餐牌之後見大部份食材全都是來自日本,覺得甚是對辦就入來試試。

 
 
 店子大約有二十個座位左右,一面是面向師傅而另一面則是酒吧枱來的。





這裡酒牌深度不錯,清酒大多不是大路的品牌,應該經過認真挑選的。不過在這裡飲清酒也不便宜,單是一支720毫升的獺祭50(不是三割九分,更遑論是最高級的二割三分)都賣六百多,在中環的俺の割烹一支二割三分都只賣七百幾(成田機場賣五千円),可以見到這裡飲清酒不是太化算,當然我知道酒水是餐廳的「賺錢位」,但也不要太過份呢。

 
說遠了,這裡只有燒酎和威士忌等可以逐杯叫,就來一杯燒酎好了,不過個人對此也沒有特別印象了。


前菜一共三道,賣相挺精美的。左面的是蘿蔔蓉配三文魚子,蘿蔔蓉味道甚是清甜的,上面放了些三文魚子,不過說實在三文魚子的份量是有點太少了(不是我貪心想多吃一點),味道幾乎都被蘿蔔蓉蓋過了,因此我也分辨不到究道是三文魚子的鮮度有問題還是只是味道上平衡出現問題,感覺只屬一般。反而中間的牛蒡絲(估計是)則不錯,切得幼細,吃起來爽口,簡單用些麻油調味就已經能帶起胃口。右面的則是三色椒配蟹籽,三色椒吃起來清甜,且帶點紫蘇的清香,是甚是「日系」的配搭,不過問題跟三文魚子一樣,蟹籽雖在但不太感受到其存在。這裡前菜連茶收費每位40元,以這個價錢我會期待有更佳的表現,其實個人覺得簡化這個部份,讓人客有更多的預算去享受串燒會更好吧。


第一款來的串燒是大蒽雞肉,看樣子甚是對辦的,每件雞肉都連著一小片雞皮的。雞肉烤過後依然嫩滑有汁,火候控制得很不錯,略帶鹽香,雞皮是酥脆的,是個很好的對比。不過大蒽則烤得乾身了一點而且也有不少焦的部份,似乎兩者對火候要求上有一定分別,加起來一起烤是否一個錯誤的決定呢? 又或者是否把焦的部份除去先奉客會比較好?


如果來燒鳥點我都會盡量試些刁鑽的項目,因為很多時坊間普通的居酒屋都未必有得吃,就如這個燒雞尾,這個部份以油脂為主,烤過後皮固然是脆的,跟雞皮一樣吃起來都是充滿油香的,但相比起雞皮更是多了份爽口,只要你接受到這個部份是用來做甚麼的話是值得一試的。



九州地雞もも炭火燒,雞もも即是雞腿肉,看名字不禁令我想起不久之前在鵜舞吃過的阿波尾雞腿肉,不知是否同出一源呢?看師傅燒時加入了點火的環節,剎是吸引的。烤出來的雞肉帶濃濃的炭火香,這點是比鵜舞優勝的,不過個人覺得是熟了一點,少了一份嫩的感覺。由於是走地雞的關係肉質是相對結實有咬口,同時間雞味十足,下次再來相信我也會「安歌」的,希望會有更出色的表現。


之後有我最愛的雞頸肉,對此的鍾愛程度是逢見必點的。可以選鹽燒或汁燒,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汁原味的鹽燒。雞頸肉的特色是肉質細嫩,不過今次這道有少許不夠火候(只是僅僅不夠),可以更好。我一直都介紹朋友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雞頸肉,因為單是拆肉這份功夫已經是值回票價的。


試過之前的串燒已經可以預計雞翼會有不錯的表現,一試之下也證明自己的估計沒有錯。燒好後只要簡單把兩條骨頭拔掉就可以享受「啖啖肉」的雞翼,燒得皮脆肉嫩且保留到水份,也真的是無可挑剔了,雖然賣30元一隻確實不便宜,但至少是有質素保證的。


燒牛油果忌廉芝士,牛油跟忌廉芝士和鰹魚碎是個很合拍的組合,帶來濃郁豐腴的味道和口感,當然多吃一點就會覺得膩的。


燒露筍,不過不失吧。


自問本地的居酒屋也去過不少,但這個豚肉溫泉溏心蛋卻是第一次見,是用豚肉裹著整隻溫泉蛋來烤,再塗上燒汁就成。小心翼翼把竹籤拔掉就可以吃,咬開後蛋汁傾湧而出,雖然豚肉的存在感不算很強,但豚肉、蛋白和燒汁一起吃味道是相當不錯的,未試過的話不妨試試。


單尾來個雞湯素麵,這裡做的是清湯而不是濃湯,基本上味道是清鮮的,上面放了些雞肉,同樣是結實及肉味濃的走地雞肉吧,上面放了些蒽和柚子皮,平添一份清香,配合滑溜的素麵是好吃的。不過吃著也令我聯想到日清的ラ王碗麵,那個頂盡都是賣30元,但味道跟這個七十元的素麵相約,這是否意味著價錢上是斟酎的空間呢。


如果不計酒水兩位一共大約是六百多,以食一餐有質素的串燒來說是相當合理的價錢,但個人認為以是晚的份量來說其實是可以控制在六百元樓下,主要是部份菜式的價錢其實可以更有競爭力,單是前菜連加一已經花去近百元的預算,其實只要人客覺得物有所值的話就自然會回來的。雖然今次的體驗並不如酉玉一樣每道串燒都控制得精準無比,但以九龍區來說是相當有水準的了,至少如果我不想過海食飯的話這裡絕對是在我考慮之列的。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2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