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かつ平

2017年3月24日



來到東京當然要跟幫了小弟不少忙的朋友見見面,上次來時沒有時間去築地參觀,今次就由他帶小弟遊遊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魚市場,也總算開了眼界。由當地人帶路,午餐當然不會是去壽司大食壽司吧。他的介紹是這家位於築地市場不遠,位於住宅區內,他工作時常常光顧的吉列豚店。


店子不大,大約只有十多二十個位子左右,我們來到的時候正值午飯時間,也要等上好一會才能入座。





這裡如果食吉列豚可以選豬扒或豬柳兩部份,我這份是豬柳來的,看樣子已經知道份量不少的,在本地大家吃到的吉列豚的脆皮都是挺薄的,不過這裡的風格是厚厚的,看未炸之前的樣子就更誇張。雖然是厚厚的,但吃起來卻是脆兼且相當酥化,而且緊緊依附在肉上,基本功是十分紮實的,豚肉也有相當的質素,肉味不俗而質感鬆化,無論肉質和炸功至少比香港頂級的還要勝一籌。配菜同樣是椰菜絲,雖然沒有とん吉的切得那麼幼細,但日本產的椰菜在味道上已經有先天的優勢,以家庭式小店來說是不錯了。除了椰菜絲之外,這裡還會配上一撮茄汁意粉,口感不是走傳統意式的Al Dente路線,反而有點像港式的,味道酸酸的有助減膩,不過意粉加上白飯也是很撐的。最後還有一塊橙作為飯後果,是相當有家庭風味的。


朋友的是豬扒,看起來份量比我的豬柳還要大,點這個的話要有心理和生理準備了。這個我沒有試就不便寫任何評語了。


女友不吃豬肉,就要了吉列蝦,炸起後連脆皮也是大得誇張,雖說脆皮佔了一部份,但實際上蝦也是不小的,這裡毗鄰築地市場,拿到的魚鮮質素也差不到那兒的,加上炸的火候恰到好處,肉質爽口鮮美,也相當美味,只是一個女生要應付這個吉列蝦飯也難免會有點吃力的。

 

日本的米飯是很好吃的。

 
再加碗味噌湯就真的飽到上心口了。

今餐由東京的朋友埋了單,所以不太清楚價錢是多少了,但這種家庭式小店也貴不到那兒的。在此衷心感謝他的介紹和請客。
很多人去築地都會選擇去食個壽司,但自己就是提不起這個勁和花這個時間去排隊去食,反而這種沒有遊客的地道小店對我來說就更對味,換來的是更有趣滿足的體驗。不過似乎來這裡有點日文基礎會更方便的。  +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6-1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