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李康記豆腐花

2017年4月29日



 
牛記吃過個輕便的午飯後,就給女友拉了來這裡食「甜品」。在牛記食飯的時候旁邊的哥哥仔聽到我們要去這裡食豆腐花也教了我們怎樣去,可見在本地人之間是有知名度的,亦令我更好奇這裡的豆腐花水準去到那兒。





這裡離牛記不遠,走路的話十分鐘內一定到(只要你沒有走錯路的話),如果你是找李康記的話會覺得不好找,因為店名其實是頤德行,李康記三個字只在店內出現。



 
夏日炎炎相信大家都想食碗清涼的豆腐花吧,所以雪櫃都擺滿了大大小小的豆腐花,至於不會像去南丫島般想食碗凍豆腐花都售罄吧。

 
來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豆腐花,有大小可以選擇,剛吃了飯就來碗小的好了(大的是一盅),這裡的食法有點特別,會問你是否加淡奶,既然有此建議就試試有甚麼特別吧。而加甜也不像其他地方有分黃糖和糖水,就只有透明的糖水選擇。豆腐花吃起來相當之滑,不知淡奶在此點上是否有貢獻了,至少吃到最後沒有淡奶口感依然是一致的。至於我最重視的豆味又如何呢?小弟偏好不太甜,吃起來是有淡淡的豆香的(但吃到最後會因為味覺疲勞而不太感受到),別看我說是淡淡的豆香,以坊間的標準來說已經是很好了,皆因絕大部份地方的豆腐花對我來說都是毫無豆味的,因為小弟多年來每天都是喝自家製的「真.豆漿」(是濃得有厚度的那種)的,基於成本理由,我相信沒有一個地方會捨得用這個濃度的豆漿來做豆腐花的,不過換個角度看,就算做得出來又有多少人會欣賞,願意多花一點錢來吃此等平民美食?


這裡的豆腐花小碗只是七元一碗,但質素比起某離島那檔的何止高兩班?相信大家吃過這裡的出品之後下次去離島應該連那十二元都會省掉的。

地址︰澳門新馬路新埗頭街19號D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