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錦興咖啡麵食

2017年4月29日


前幾天在網上見到KC兄介紹這家的雞扒包,就是因為「神級」二字讓我明知吃了個邪惡之極的下午茶也要收錄在今次的行程內。店子位於𧙗漢這邊,就在人氣水蟹粥一哥旁邊,完全遠離遊客區,如果搭巴士的話可以在第二司警署下車(有甚麼路線大家可以參考巴士站的路線圖,或者偉大的谷歌地圖),行五至十分鐘就到。


 

 
 來到的時候五點多,店子大約是半滿的狀態,而看人客或店裡的環境應該也是一家老店來了。



原本來到只想點一個雞扒包,但這樣也有點不太好意思,就多來一杯熱咖啡好了。忘了叫少奶,咖啡味像是被奶味蓋過了,相比起其他店子,感覺只屬一般,還是收拾心情等雞扒包來好了。

 
也等了好一會見才送上來,侍者落單時問我們需不需要切開。因為我們打算分食,有人代勞當然是最好吧,否則切得東歪西倒拍起照來也不好看。

 
看起來相當簡單,就是塗了牛油的脆豬仔包和炸雞扒而已,豬仔包烘過後外脆內軟,不過炸雞扒才是靈魂所在。雞扒上了脆漿再炸,脆皮是緊貼著雞肉的,吃起來脆而酥化,而這樣的做法有助保留雞肉中的水份,因此雞肉份外嫩滑,這也是跟坊間的「乾炸」雞扒的最大分別。醃肉的功夫做得也好,完全沒有雪味,單是它和豬仔包加起來已經很好吃。只要主角做得好,又何需沙律醬、生菜、蕃茄等其他佐料呢。單是這個雞扒包已經是值得一來的。

 
因為分食的關係我們每人只吃了半件雞扒,面對如此美味又如何能滿足呢?所以也先顧不得不久之後就要晚飯來了個雞扒撈麵。雞扒味道如何就不重覆了,撈麵同樣做得很出色,淥得爽口,醬油上得均勻,更加入了一點豬油提香,唯一的小瑕疪是有點涀水味,要不然就是完美了。這個是扣了底的份量,要不然份量挺多的,一個女生應該吃不完。


平民美食自然是平民價,是人人都負擔得到的價錢,不用說當是物超所值的。只是要大家「出師有名」來這邊著實不容易,這裡六點就打烊,也正正是旁邊的一哥水蟹粥開店的時間,如果自問食量大的話不妨在來這邊吃水蟹粥之前先吃個雞扒包做前菜吧,否則可能就要像我們這樣的「深度遊」為食團才會來了。

地址︰澳門祐漢黑沙環第一街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