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2013年9月1日

自從去年暑假愛上了high tea之後,到了今年一直都未有機會去一下,過一個悠閒的下晝,最近得知Le 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在IFC開了分店,那就有個理由要來試試,一直對Robuchon的出品有信心,所以來之前是滿有期待的。



位於IFC 2樓的一角(樓上就是連卡佛),如果你是圍著商場繞圈是找不到的。其經典的紅黑主題色是很易認的。


我們兩時半入座,但過了不久已經有人龍在外面排隊。當然不及經典的半島那麼誇張。


簡潔的黑白己經是個很好的對比。


 
茶壼也是十分的特別,也是主題顏色紅黑配,後面的是Peach and passion fruit tea,聞起來是很濃的桃香,不過味覺比嗅聞淡很多,但是是很天然的味道。我要的則是黑色那壼Earl Grey,味道也不用我多介紹了,不過我覺得還是半島的比較好飲。


我們入座的時間是2:30,但原來下午茶時段在3:00才開始,所以要點一些東西來「攝時間」(餐牌上有很多是十多二十元的項目的),否則就要離座重新排過了。所以這個方法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這個是Le Paris-Brest(Hazelnut cream puff)在Robuchon au Dome 吃過十分出色的泡芺,所以就介紹給女友試試,先看賣相已經十分精美,榛子忌廉幼滑香濃不用說,不過泡芺則沒有Robuchon au Dome那麼外面脆口,內裡仿如無物一樣。


用來蘸鬆餅的有忌廉和自家製的草莓醬,忌廉味道不濃,但勝在輕盈幼滑。不可錯過的是自家製草莓醬,還可以見到草莓粒的,是清新的酸甜,單吃也很好吃。


到主角出場的時間了,我們是第一枱出的tea set,整個糕點架的設計也是十分時尚,跟傳統的高雅有很大分別。頂層有兩層鬆餅,分別是淺色的Earl Grey Orange 和深色的 Homemade natural and lemon raisin,兩者都烘得乾身鬆化,相當有水準。


鹹甜點做得也十分精美,鹹點由左至右分別是小牛角包、龍蝦芒果三文治、黑松露三文治、茄子三文治和煙三文魚、魚籽三文治。煙三文魚和魚籽是標準的味道,沒有很大的驚喜。茄子三文治則沒有很大的印象,鹹點中我最喜歡還是黑松露三文治,香濃得來不十分「做作」,龍蝦芒果三文治是以芒果味主導,龍蝦味不算很多。別看那個牛角包小小的,內裡也是十分通透軟熟的,內裡釀著一片葉子,吃起來帶海鮮味,可能是傳說中的oyster leaf,不過事後也沒有求證了。


甜品方面則分別是焦糖燉蛋、桑莓泡芺、朱古力杏仁蛋糕、Macaron Ganache、檸檬撻,自家製朱古力。焦糖燉蛋是水準中的香滑,其他的也相當不錯,當中印象最深還是其自家製朱古力,混合了水果和果仁,口感和味道層次皆豐富。


整體水準是很不俗的,起碼比起名人常光顧的COVA出色得多,而價錢比起酒店(像半島、洲際)都要便宜,但水準也不落下風,但聞說原來散點的糕點更出色,有時間可以再來試試,如果未試過這個品牌的話,這裡也是值得一來的地方。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樓平台204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