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Blue 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2017年5月12日



原本今日要參加部門在烏溪沙的燒烤活動的,不過因為要傾另一件公事所以最後去不成。八時多在港島區落了單,想了一會覺得週五晚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就不如去「鋸扒」吧,這家是城中未去過的扒房中最想去的,因為接觸過這個品牌的其他副線感覺都是相當不錯的。



週五晚上的中上環不用說自然是相當的旺吧,這裡作為城中其中一個最佳的食牛地方自然是幾近爆滿的,幸好八時半來到時還有少量位子可以擠出來讓小弟不用久等。




這裡應該就是做熟成的地方吧。




酒藏不少的。

這裡切肉的刀雖然沒有顯示是名牌,不過也甚是鋒利的。 

 
原本想喝酒所以就無謂花額外的預算在水上面,直接點了Tab water,侍者加水也甚是勤快的,值得一讚的。

 
看過餐牌後前菜中最感興趣應該是這道脆炸小牛胸腺Crispy Veal Sweetbreads, Chimichurri Aioli / Sea Salts,因為之前在Angelini食過一道相當出色的牛胸腺菜式,既然這裡有供應就回味一下吧。乍看之下跟普通的炸雞件沒有太分別,但吃起來就會感受到其分別所在,吃起來是腍中帶爽的,雖說是脆炸但以日式吉列炸物的標準吃起來只屬微脆,脆皮帶點香草味和辛勁,只是個人覺得調味做得挺鹹的,襯啤酒或烈酒就最好。醬汁是阿根廷風味的Chimichurri Sauce,味道不算很重,帶薄荷一類的芳香,對重口味的小牛胸腺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說實在以220元一客來說個人感覺只屬一般,還是專心等吃牛扒好了。


 
餐牌上牛扒的選擇不是太多,乾式熟成的倒是不少,但價錢是以倍數飛升而且多數不是一人份量的,最後要了塊14安士的澳洲肉眼扒,Medium Rare,單是煎得表面微焦的賣相已經相當吸引,聞起來有陣陣鹽香,切開一看就知道火候是恰到好處的,Resting做得足,肉汁全都鎖在肉內,直至切開時才會流出來。


雖說是澳洲牛,但可能因為經過熟成旳關係(餐牌上寫明每款牛扒都經過熟成的),肉味還是很不錯的,肉質方面以這麼厚的一塊牛肉來說是鬆化的,帶點嚼勁(順紋切的話,如果逆紋切的話會更鬆化但會較鞋)但絕對是不韌且無筋的。最好吃當然是邊位烤得脆口的肥脂(值得一讚的是沒有過份的肥脂,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的),整體而言是有水準的。


埋單六百多,而當中這塊份量十足的肉眼扒只是賣三百四(可能因為不是美國牛的關係),性價比是相當不俗的,小弟吃得相當滿意的。下次來要試試這裡特色的乾式熟成牛扒,不過大前題是要有個跟小弟一樣喜歡食牛的朋友同行才成。有誰會有興趣?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