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Table

2017年5月11日



好一段時間之前因為一鍋蟹膏撈飯而留意上這家店子,知道店子以海鮮為主打所以一早打定主意帶女友來吃。突然心血來潮上網看看餐牌,覺得上面的項目甚是吸引,決定今晚過來試試。


店子位於上環柏庭坊八樓,跟Trattoria Doppio Zero是同一座大廈,不過要上八樓則要用辦公室那邊的電梯才可以到達。上到來給我的感覺有點Old Fashioned,不過已經可以感受到它走的是中高檔路線。當天下午才致電訂也相當順利,八時半上到來包括我們就只有三枱客,實在有點冷清。






我們要了Distilled water。


 
跟其他高級餐廳一段有悅口小吃Amuse Bouche,是一小块薯仔蛋餅配明大子,其實不用我說都幾可肯定是從一大塊蛋餅中切出來的,以此作為跟食客的「見面禮」和第一印象實在有點不夠誠意,至少我不會希望見到是大堆頭製作的。說過味道,由於不是新鮮做起的所以很正常地是不太鬆軟的,不過也甚有蛋香的,上面的明太子只是略帶鹹鮮,沒有想像中的濃味,但辣勁倒是不少的,感覺上也是醒胃的前菜來的。 

 
雖然悅口小吃不太理想,但其麵包卻真的不錯,麵包條看起來像Grissini,但吃起來卻是酥化的,像是以酥皮扭成條狀一樣,且滿有牛油香,不用任何調味料已經夠味好吃。底下的看起來像是「方包」,有烘過的痕跡,吃起來鬆軟和有陣陣烤香,兩者皆有水準。

 
蕃茄他他是用來配麵包的,蕃茄清甜,配以橄欖油和香草,無論單吃或者配麵包皆相當不錯的。
 
 
餐牌上大部份項目都是海膽、紅蝦、蟹等,在是日精選上居然有它們以外的斑馬瀨尿蝦(Zebra Mantis Shrimp)出現,當然要試試吧。送上來時是兩件拆了肉的瀨尿蝦,煎得甚香的,肉質細嫩鮮甜,中間還有一條紅色半熟的膏,不能否認的是很好吃的。墊底的是牛油果,在口感上作出一點襯托,橙色的醬汁帶點辣勁,點綴得來又不太搶,整道菜在執行上是有水準的。大家估估這道菜要多少錢?答案是228元,斑馬瀨尿蝦不是便宜的貨色,但我個人相信價錢是有下調的空間,至少讓大眾覺得是物有所值的吧。

 
另外一道前菜是招牌之一,Molten Crab Cake, Umeboshi Aioli,相信大家都會很好奇究竟蟹餅內裡是甚麼乾坤的。
 
 
開估了,蟹餅內的是生拆的蟹膏,是邪惡之極的配搭,侍者叮囑我們要趁熱吃,蟹餅本身用上生拆的蟹肉,煎得夠香,至少靠近是聞到煎香了的蟹肉的味道,當然重點還是內裡的蟹膏,其甘香豐腴的味道相信無人會不喜歡吧。配的是酸梅蛋黃醬,微酸的味道有助帶起蟹肉的鮮美,配搭得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吃到一塊不小的蟹殻,不過也證明用上的蟹肉是生拆的,這個邪惡的蟹餅賣268元,但給我的感覺是物有所值的。 

 
這裡的主菜不是牛扒就是龍蝦(有法國藍龍蝦供應的,不過是時價),兩者都是不便宜的項目,況且女友不吃牛,就索性跳過肉類主菜來兩個澱粉質主菜好了,還未試過的食材還有海膽,就來個北海道海膽天使麵吧。天使麵是煮得正宗Al Dente的,不過待得一會就開始「態度軟化」了,意粉本身配了海鮮汁(應該是)的,所以已經有一定的鮮味,當然加入了北海道的海膽後就甜上加甜吧,同時也加入了些蕃茄粒來加回一些清新感,除了吃至最後覺得有點油之外也真的沒有太大挑剔之處了。
  
而我則點了是日精選上的這個Handmade Tagliolini Red Prawn,用上大碼的紅蝦,單看樣子已經相當有份量(不過比起Cassio吃到的那隻略小一點),肉質細嫩鮮甜,而最邪惡的還是蝦頭內的蝦膏,甘香鮮美,跟手造的意粉混起來是好吃得很,而手造旳意粉在口感上跟機製的天使麵有明顯分別的,是有那種鮮活的彈牙感覺的,雖不便宜但是物有所值的。


在埋單每人六百多,在沒有點肉類主菜的情況下說實在是不便宜的價錢,但菜式的確是有水準的。個人的意見是盡可能令客人感受到付出的金錢是值得的,當然最直接的方法是下調價錢吧,要不然則要在演繹上下點功夫,就正如那個流心蟹餅我會覺得是值回票價的,因為我知道只有在這裡才能吃到的。其實值得與否,付得起這個價錢吃的朋友都會自行衡量的。而我如果能湊夠朋友來吃蟹膏撈飯的話我還是會再來的。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