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華軒美食

2017年11月11日


來到澳門總有些「指定動作」要做的,食蟹黃撈麵就是其中之一,皆因在香港就是吃不到此等平民美食。這兩次都是去較為就腳,位於十月初五街頭的牛記。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已經留意到離牛記不遠的這裡,見介紹這裡有自家製的墨魚餅三文治,就決定今次順道過來試試。


店子不大,來到的時候大約是一點半左右,店子幾乎是坐滿人的,似乎有一定的叫座力。



 
在牛記特地「留肚」沒有叫飲品,來到這邊就有點胃納可以試試熱咖啡,順道消消滯。這裡的咖啡熱度十足,就算加了奶後仍然可以喝得出是甘香濃郁,水準可不錯的,再一次要讚在澳門很多茶餐廳的咖啡奶茶都是不俗的,不怕其「副作用」的話不妨多試。

 
在網上見到的介紹是墨魚餅三文治,但來到時卻見到推介是墨魚餅包,那就直接點了,細心一看才知道原來在餐牌那欄的左下角有寫到是可以加錢轉三文治的。而就算是包也可以選餐包還是豬仔包,我的選擇是豬仔包,因為可以更有效營造口感上的對比。豬仔包是烘過和塗了牛油的,表面不算得上酥脆但至少是鬆軟的,不過重點還是墨魚餅,煎得金黃香口(有點蒂蒂香煎墨魚卵的影子),吃起來爽口彈牙且帶點鮮甜,整個組合的味道是挺不錯的,相信換上多士會有更佳的效果,值得一試的。


 
另外見到餐牌上推介的吉列豬扒包也甚是吸引,也來一客試試吧。同樣是豬仔包就不重覆描述了。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塗上份量不少的沙律醬,在豬扒的熱力作用上之下也變得很暖。個人口味不太喜歡沙律醬,因為會影響吉列豬扒的味道和口感,所以也撥開了。豬扒偏向薄身,肉質相當鬆化且有肉味,不似是被化學品招呼過的,麵包糠是做到貼肉的,邊位炸得酥脆可口,有水準的。但因為沙律醬的作用未能感受到表面的質感如何,感覺是有點浪費了大好豬扒的,如果大家想試的話建議少醬就好了。(除非你是沙律醬的「鐵粉」吧)


埋單五十多,同樣是十分相宜的價錢,而這個價錢換來的味道是物有所值有餘的。如果大家是來吃午餐的話,上述的食物也有午飯的版本可以選擇。
接連吃了兩餐已經很飽,但是日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去挑戰奪命西多士,絕對是食量大考驗。

地址︰澳門沙梨頭仁慕巷樂斯大廈地下2號C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