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大榮華酒樓



2011年2月27日
 

去白泥睇完日落之後,就要諗去邊度食飯喇,既然難得黎到元朗,當然唔會放過呢個機會,去大榮華試下馳名既豬油撈飯。


之前已經很出名,更入選今年的米芝蓮推介


不可以用信用咭結賬,好「大支野」。


我們四人,所以是細枱,雖然輪候數目很多,不過因為有很多人登記後沒有入座,所以等了大約半小時就有位了。


晚飯時間,不可能不是滿座吧,不過大約在九時多十時已經剩下一半左右,如果大家不怕夜,不怕吃不到某些招牌菜的話,可以選擇這個時間才來。


牆上貼滿各式各樣的報導和照片


先來的第一道菜是圍頭五味雞,先不說味道,以大約60元吃到一隻完整的雞已經是物有所值,因為足夠差不多四人享用。
雖然名字像是很特別,說實在我覺是只是一隻豉油雞,單以雞來說我覺得是中上質素,我媽在上水不知那一檔買的豉油雞的雞肉比這個更好。不過總算肉質尚質結實,而且肥膏不太多。豉油汁多聚在底部,要吃到後來可以蘸到。



由於還有豬油撈飯的緣故,所以叫了個豆苗作緩衝。


別看是個簡單的白飯,之後就會變身成為馳名的豬油撈飯。
落單時應該是點「砵仔飯」



這就是豬油撈飯的秘密。


先加豬油


再加點豉油上色和上味


撈好了的豬油撈飯就是這個樣子,簡單一點來形容它的味道,就像臘味蒸飯一樣,事實上臘味蒸飯為甚麼這麼香也是因為箇中的豬油,不過臘味飯因為油份較少,所以難以滲透到每一粒飯裡,如果是人手自行調製的話就不受這個限制,所以撈好之後那陣陣的香味驅使我立刻要舀一匙放入口中,之後就會停不了,單單吃一個豬油撈飯已經很滿足。最後我們「安歌」了一個,也顧不得豬油有多少不健康的反式脂肪了,偶爾一次也無妨吧(Quota應該是留給美食的)。


想想這支叫「天地一號」的是甚麼?別以為這是不出名的大陸酒,其實是蘋果醋,喝起來有點像有汽的酸梅湯,吃過豬油撈飯可以喝一點來消消滯,未試過的朋友不妨一試。


梅子咸菜蒸金錢鱔,平時吃白鱔都是豉汁蒜蓉蒸的,所以今次來點新意,既然是梅子,當然有點甜,不過難得的是鱔本身的味道沒有被配料蓋過,沒有像平時的只吃到蒜蓉豆豉味而已,而且也不像一般的那麼肥膩,個人覺得墊在下平的咸菜是可有可無,對整道菜沒有太大的影響


還送了一份眉豆糖水,以眉豆做糖水我也是第一次吃,好處是比綠豆之類的更有嚼勁更香,是一個很不錯的組合。


平時很少吃馬拉糕,我也不知道怎樣細評,不過鬆軟這些特質一定少不了。
跟茶杯拍一拍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今次試既小菜唔算太多,有機會一定要番黎試下其他,單係一個豬油撈飯已經能留住我既心了。

地址︰元朗安寧路2-6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