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Rasupermen

2013年9月23日



在香港,飲食市場的生態有時候很特別,近年來都是「一窩峰」的熱潮,來得快也去得快,說遠一點就像台式飲品,到近來依然火熱的拉麵也是。但在熱潮同時,商人都只希望以相同或相似的產品在市場上分一杯羹,從營商角度來說是無可厚非的,但此實非食客之福,至少我已經對豬骨湯拉麵已經感到厭倦了,依然火熱的一蘭我還是會去一試,不過只會在不用怎排隊的時間才會。幸好在這個大氣候之下還有店子不斷推陳出新,令我還未完全放棄拉麵這科,相隔不夠兩個月的今日,我又重回這個地方試試它的新出品。



先來的是蜜瓜梳打,感覺不「化學」,香甜得來清爽,來自日本的果然很不錯。


打頭陣的是是日的主角,免治牛肉拉麵漢堡,基本上就是以炸香的了拉麵餅來取代麵包來夾牛肉和其他配料,相信大家都知道這裡的拉麵是自家製的。炸得乾身不油是基本條件但絕不容易,牛肉餅煎至半生熟,肉質鬆化軟嫩。醬汁方面是自家製的照燒汁,味道帶點酸也平衡了牛肉的膩意,而用上煙燻芝士令到味道更香濃,整個配撘是很不錯的。小小的建議是份量,因為基本上女生們吃畢這個漢堡後應該已經沒有胃納去試其他的菜式,把麵餅的厚度稍為變薄一點是其中一個選擇,除了減了份量之外還可以令其更容易炸得通體脆口,跟免治牛肉可以做出更大的口感對比。不得不說這個拉麵漢堡是一個很好的嘗試。相信推出市面時已經修正過來吧。


櫻花蝦鹽味拉麵,基本上湯底也是其招牌的雞湯湯底,以多種材料熬成,雖然不像鳥華那般濃,但其清醇的味道也是我自MIST的年代已經十分喜愛的,上面的櫻花在口感上帶來的效果比起味道大,不過依然是全晚我最喜歡的湯麵,再吃一下麵條,感覺似乎比之前更爽口,是配方改良過嗎?


其實這只是上半部,下半部還有這個櫻花蝦野菜天婦羅,這個明顯地比起不久之前在Hokahoka的更出色,分別就在於乾爽程度,其實以拉麵漢堡的水準已經可以預計得到這個天婦的水準,香脆中帶點軟糯,野菜清甜,也是十分好吃。


之後也試了另外一款豚骨豆乳拉麵,中間的是溫泉蛋,吃之前先把它打爛讓它溶入麵中,湯底真的是充滿了豆乳味,同時也保持豚骨湯的味道(不是豚王那種濃得不可開交的豚骨湯),不過把蛋混入了湯中則因為蛋黃凝固而顯得有點膩,幸好其他配料如木耳、椰菜等都是比較輕怡,作出了適當的平衡。值得一讚的還是那些叉燒,轉用了豬肩肉來做,肉質較為爽口,沒豬腩肉那麼重口味,而且用上了confit(油浸)的方法來做,令肉質軟腍而不鬆散,肉味也更集中,絕對是高水準之作。


看到這三色是否有點耳熟能詳呢?沒錯,這就是之前有介紹過的RMC三色拉麵。當然,今次試的配撘有點不同。


這個才是「蔥花醬油豚肉伴麵」的主角,其實亦即是沾麵來的,整個沾汁的味道調得不錯,當然單喝這個會覺得很鹹,但沾上麵之後就剛剛好,如果湯汁能濃稠一點就能沾得更好。而湯裡其實內裡玄機,還有一塊豬腩肉,炆煮得入味而且肥而不膩,如果再鬆化一點會更出色。


最後的是長腳蟹柳配北海道甜粟米拉麵,來自北海道的粟米果然特別甜美,而湯底方面則加入了牛油,牛油香濃香卻不膩口,要知道有些拉麵店的牛油湯底是加了一整塊牛油卻也不見香味,這裡的是很不錯的,長腳蟹柳相比之下則普通一點。


最後以我最喜歡的皇室奶茶雪糕作結。


整體來說新研發的菜式的水準是相當不錯,只要略為調整必定更出色,一直以來都欣賞這裡的創新精神,其實做甚麼事都一樣,有心,才會進步。希望主理人能繼續努力,造福食客。

是日到達之前家中剛有急事需要處理,因此遲到了,在此說聲不好意思。幸好整晚氣氛很好,讓自己的心情也稍為得到調整。再一次謝謝主理人的邀請。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