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九記海鮮小廚

2013年9月26日


這餐其實是兄弟的生日飯,之前他來過這裡覺得不錯,女友也推介過這裡,所以在他生日一個後月的今日來到這裡和他補回這餐生日飯。反正男生都是喜歡大吃大喝,喝喝啤酒就更有味道,小菜館就正合口味。



是區內的旺場店,聞說周末是座無虛席的。


先來的是椒鹽雙拼,即是椒鹽鮮魷拼椒鹽九肚魚,也是食客常點的項目之一,用上新鮮的魷魚,不是很大件但的確是糯口彈牙的,外面炸得夠脆,不錯的。九肚魚方面我則偏好更嫩滑一些,入口像奶油樣的口感。


薑蔥田雞煲,是女友最愛,而又常常推介給我的菜式,點菜時老闆都說今日的田雞好,果然沒錯,腿部肉厚而緊緻,泡油的功夫做得好,火候剛好不過老,背部也炸得微脆,也好吃,用薑蔥爆過就更惹味,我們三人一致讚好,再來也是我必點的項目。


蒜蓉開邊蝦,也是食客很喜歡點的一味,特點是蒜蓉下得十分重手,不過也沒有完全掩蓋蝦的鮮味,蝦是蒸得剛離殻,也挺爽口的,不錯的。那蒜蓉也是下飯佳品。


聽說這裡的蜆蚧鯪魚球也不錯,也要了一客試試,份量相當之多,炸得夠透,不過個人覺得魚肉裡的陳皮太多,弄得有點像街市的貨色,也因為家母經常買新鮮鯪魚回來起肉打膠來做各式各樣的菜式,所以對鯪魚肉要求很高。不過其實靈魂是蜆蚧,帶鹹鮮的,但論鮮度則不及在海景軒食到的出色,不過以街坊小廚來說已經不錯了。


原本想試試炒豆苗,但可惜今天沒有,就要了個椒絲腐乳炒通菜,味道雖然不是非常突出,但勝在夠抵食,大大碟也只是35元,在外面35元那會有這麽大份?對於嗜菜如命的我絕對是好事。


吃了五個菜大家都似乎「唔夠候」,就追加了一客醬爆白鱔,跟之前幾道菜樣,走油做得好,是幾乎可以連骨吃,鱔不是很肥的那種,正合不喜歡太膩的我,質也爽口,相比起薑蔥,這個是帶點辣勁,用來送啤酒一流。


三人吃了六個餸,三個白飯,一支啤酒,菜式不錯之餘,吃得飽飽埋單都是五百有找,實在是便宜得發笑,難怪連黃貫中也不時過來光顧,亦是不少人的飯堂。最重要還是兩位兄弟吃得盡興。

地址︰土瓜灣美景街4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