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兔に角

2013年9月25日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女友開始迷上了居酒屋,所以是日到很久沒行過的尖沙咀行街,也順道過來尖東這個居酒屋集中地找家地道的來試試。其實之前在尖東工作的時候已經聽過這個名字,但就一直沒機會來,今次正正是個好機會。



這裡是日本人開的,所以格局也很地道(是有榻榻米的),也有衣架掛衣服,連侍應都是日本人,不過在港工作多年,所以基本廣東話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很是精美的餐具。


最先送上的是厚燒玉子,有點想不到是個冷盤,口感鬆化,帶點甜味而沒有蓋過蛋味,不錯,但沒有很大驚喜。


秋風初起,正是食秋刀魚的時節,現在不食,更待何時,比起之前在えん旬魚酒菜食到的更大條,更肥美,魚味更濃,出色。看來打後真的要留待當造才吃。


海膽拌海蜇,是特別推介上的其中一個項目,見這個組合挺特別,而且只是68元一客就叫來試試。當然,賣這個價錢自不會用上鮮活海膽和海蜇頭的部份,用的是鹽漬的海膽,味道跟其他酒盜相似,不過就多一份海膽的甜味,海蜇是水準中的爽口,如果不想每次點鹽漬魷魚,芝士酒盗等下酒小食,這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一款特別推介是醋雞泡魚皮,也是因為特別才試,雞泡魚皮本身沒有甚麼味道,味道都是來是醋的酸味,還有少少的辛勁,而雞泡魚皮口感是爽的,不過因為其本身特徵,吃起來是鞋口的,論魚皮,我還是喜歡在廣洲食到的涼拌魚皮。


活海鰻魚天婦羅,也是餐牌沒有的時令推介,所以也點來試試,海鰻肉質緊緻,脂肪不像河鰻/白鱔那麼多,其味道本身不重,所以最好蘸些那鹽來提味。炸功不錯的,炸外外皮夠脆不油,魚肉不會太乾身,當然,跟本地頂級天婦羅店相比,所差的就是脆皮的鬆化程度、魚肉水份的控制和撇油的功夫。不過以居酒屋程度來說,已是不錯了。


鹽漬魷魚,也是很常見的下酒小食,味道很簡單,是濃烈的鹹鮮味(原理跟蝦醬差不多),不過味道跟海膽拌海蜇差不多,所以其實只點一個就好。


牛肉照燒,也即是照燒西冷牛扒,牛肉是燒至差不多全熟,再澆上燒汁,雖然不是我平時喜歡的生熟程度(我喜歡medium rare),不過這樣的好處是越嚼越有味,尤其是邊位帶肥脂的部份,非常適合下酒,是好與否就見人見智了。


吃了那麼濃味的食物,如果不要杯酒就有點對不住自己,所以就要了杯梅酒加冰,比起加梳打水更原汁原味,酒味不重,所以也很易入口。


隨後送上的豆腐,其實也不是知否鯛魚飯的前菜,不過口感挺特別的,內裡吸滿了水,有點像海綿的感覺,基本上就只有口味和淡淡的鮮味,原來「襌」的感覺就是這樣。


全晚的主角,鯛魚飯。烹煮需時的,送上來的時候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魚香,是比起的香魚土鍋飯更強的魚香味。但也要注意的是不愛魚腥味的人應該會不喜歡這種味道,侍應會把魚肉起出來再跟飯混合,不過則沒有仔細的把所有骨都起出來,幸好她們也會提示要小心魚骨。米飯滲滿了魚汁,再加上邊位的飯焦,是簡單的美味,相對來說則是做得比較仔細一點,會用上其他配料調味。一客可以分成四大碗(其實分六碗也不成問題),我個人就幹掉了兩大碗,女友一碗,剩下一碗則打包,300元一客不算是便宜的價錢,但以份量來說也是物有所值,未接觸過魚飯的話是絕對值得一試的。


把魚頭支解就是這個樣子,個人就沒有很大興趣,女友則把連魚眼都幹掉了。


如果不要鯛魚飯的話埋單每人都是三百多一點,水準是不錯的。說實在,這幾天心情是極度低落,幸有女友相伴,吃了一餐不錯的晚餐,心情稍為好一點了,謝謝妳。但願問題能早日過去。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明輝中心1樓108-10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