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廣洲飲食之行

2013年8月18日

廣州一向都是美食城市,所以今次上廣州玩,尋找美食也是其中一個重點,雖然收獲不是很豐富,但也分享一下一些去得過的地方。


銀記腸粉店

是廣州的老字號,現有15家分店,而今次去的是上九路的分店。



來到的時候已經是3點了,但仍然是人頭湧湧。見到右上方蔡灡先生的提字「此腸為王」嗎?


在門口的位置落單,之後收銀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到時侍應會把食物送到你的位子上,不過有時他們看不到牌子會叫號,如果不想錯過最佳享用時候就要留意了。


從外面的介紹看來雞粥似乎不錯,就要了客試試。粥底是沒有味精的,但雞就真的很一般,明顯是給化學品招呼過,有點滑得過了份,所以能夠落在粥裡的雞味也所餘無幾,只是在涼了下來的時候感到一點點甜味,感覺只是一般。


我自己的選擇是炸兩,因為也想試試這裡的油器的水準,大家可以看得到皮是拉得十分的薄,透得可以看到內裡的油條的,在香港有多少家的炸兩外面不是雪白的?而拉得薄之餘也保持完整,這也是功夫所在。吃起來米香不算強,至少比起添好運還要遜色一點,但韌性就強一點,也相當有質感。論腸粉皮來說是十分出色的,可是油器則有點配不起它了,始終不是新鮮炸起的,不過這裡的油條是比較實在,沒那麼空氣在內的,挺撐肚子的。如果油條是鮮炸的話就真的是全美的演繹。


點菜的時候其實看到很多「古靈精怪」的腸粉,其實已經蠢蠢欲試,原本已經有點飽了,但見到周圍都要了牛腩腸,就追加了一客。幸好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牛腩腸跟一般腸粉不同,牛腩並不是像餡料一樣釀在裡面,反而是鋪在上面的。用上的是柱候牛腩,炆得夠腍夠入味的,帶筋位的還帶點咬口的。整碟腸粉的精粹其實是在於那個柱候汁,讓爽滑的腸粉索滿之後是十分好吃,份量不少的,是可以視為主食的,只賣9元一碟,絕對超值,也是我的推介。


這裡還有很多想試的項目,看來下次上廣州可以再來一趟了,希望可以發掘更多美味的腸粉。




陳添記


來到廣州,也應該要試試香港少見的東西,有人極力推介這裡的魚皮,那沒有不試的理由吧,就來到了這裡。


其實就是在這樣的一條後巷裡


這裡的名物涼拌魚皮,不說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其實我不是太喜歡食蒸魚,尤其是淡水魚,因為不喜歡那陣腥味,更遑論是魚皮吧。一直以來魚皮給我的感覺都是滑溜溜、軟腍腍的,想不到過了冷河之後是如此爽脆,再配以葱去腥,辣油和芝麻增加香味,花生來營造口感的層次,十分惹味好食,是吃到不能停手的小食。有機會來到廣洲不妨試試。


想知上述的食肆在那裡,大家不妨試試用點評網去搜尋,詳細使用方法可以參考之前的網誌
http://dennisckk.blogspot.hk/2013/03/blog-post_15.html

廣洲還有很多未試過的地道特色食物,下次上來再為大家發掘一下新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