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光 - 海鮮篇

2013年8月31日


在食方面喜歡試新事物的我其實很少在短時間內重臨同一個地方,但凡事總有例外,在七月底的時候來到這裡,為的是超值的喜之次,同時間也得知八月份的特價推廣項目是北海道毛蟹,所以在上一篇網誌中已經提過會帶喜愛食蟹的女友來這裡試試,這次來就是為了兌現承諾的。



意大利火腿伴溫泉玉子,味道就不再重覆了,可以參考上次的食評。


是晚來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試試其即開的北海道活海膽,價錢只是138元一隻,不比在網上訂購的貴多少,但在餐廳食的好處是有師傳替你開和處理,至少不用冒損耗的風險。
相信不用我說也大家也看得到,其個體是十分實在的,連上面的顆粒也是相當明顯,不像坊間的海膽只是一團漿狀,入口是十分甜美的,絕對物有所值。
原本訂位的時候只預留了一隻,幸好隔離當日吃Omakase的三個人有其中一個不要,那就順利成章地落入我們手上。但即使是一人一隻,吃罷也仍有點覺得不夠呢。


接下來的是鰝鰺(深海池魚),一客七片,師傳切了三片背位,四片魚腩給我們,背部的肉質較為爽口,腩位較厚身,也較肥美。


大拖羅刺身,知道這裡刺身出色,也知道女友未試過,就點來給她試試。是夜的是霜降拖羅,綿密的油花分佈得很均勻,不用說都知道是入口即化,滿口都是甘香的魚油,雖說跟在今佐吃到的稍有不及,但已經相當不錯了。240元一客3件,不算便宜的價錢,但能讓女友開開眼界,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拖羅,也是值得的。


白蝦軍艦壽司,是餐牌上沒有的,要看是日有沒有返貨才會供應,既然是日有緣遇上,何不來一客試試?原來這麼小的一客壽司已經要用上數十隻白蝦來做,入口是清甜軟糯,包著飯團的紫菜也乾身脆口,很不錯。這也是全晚唯一的壽司,因為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飯。


我們的毛蟹被解體了


擺盤是十分精美的,而且全都開了殻,把肉挑出來就可以食,比起要自己剝殻是方便得多。蒸的火候也剛好,肉質是比較細緻的,味道鮮甜,不過最好食還是附在蟹蓋上的蟹膏,甘香味美,是大部份人都不能抗拒的,所以給我們清得一滴不剩。份量不少的,其實4人食也可以,500元一隻真的是超值。可惜是日已經是優惠期最後一日了。


香魚土鍋飯


香魚先烤過再放在米飯上面焗熟,所以所有魚汁都被逼入飯中,吃起來是充滿鮮味的,而飯裡的紫蘇葉也令其吃起來更清香,單是吃飯已經十分好食。香魚肉質細緻,聽說吃起來會有蜜瓜的味道,雖然感受不到,但魚肉很甜卻是真的。一客土鍋飯可以分到四碗左右,每人兩碗雖然吃得肚子很撐,但也吃得一粒不剩,是我的推介。


在甜品之前,師傳弄了杯shooter給我們清清味覺,還叫我們試試吃不吃得到中間紅色顆粒,口感脆脆,味道酸酸的,很特別。當我們問有沒有甜品餐牌的時候就露了餡,知道我上次來不是坐壽司吧枱的,因為坐壽司吧枱的話是不用點甜品的,師傳會做幾項拿手項目給我們。


沖繩黑糖燉蛋,口感幼滑,聽到「沖繩黑糖」四個字我已經是雙眼發亮(沒法子,我太愛沖繩這個地方了),味道我想不用說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對我來說是大滿足。


再來的是朱古力蛋糕,這裡的蛋糕是自家製的,特別之處是沒有用上麵粉,雖然是比一般蛋糕是鬆散一點,但相對是輕怡一點,女生多吃一點都無妨。


最後以抹茶雪糕作結。


以數字來說不是便宜的一餐,但事實上毛蟹和海膽都是比其他地方要便宜。我跟女友都吃得大滿足,那就已經很足夠了。對於「食」,我想我是比普通人去得盡一點的。
這篇網誌出的時候,做特價的應該是秋刀魚吧,因為現在正正是秋刀魚的季節。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