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蘭丸

2017年6月6日



吃過一鶴的骨付鳥之後就對此品念念不忘,所以是晚就想再回味一下,單是高松本身已經有很多骨付鳥的店子,所以也不用重覆去食一鶴,今次的選擇是是另一家名店蘭丸,在日本的飲食網站中有不錯的評分,而在酒店提供的食肆介紹中更提及到店子是骨付鳥的評審之一來的,相信有一定的公信力和質素的。



跟一鶴那邊很不同,這裡走的是地道居酒屋的路線,只在晚上營業,營業時間更晚至凌晨一時,就算趕夜車由遠遠的高知或松山回到高松也不怕沒東西吃。大約九時來到,是相當旺場的。


店子有塌塌米的座位,要留意這裡沒有設禁煙區的,而來得這裡的很多時都是來吸煙飲酒吹水的,所以受不了煙味的話還是去較企理的一鶴比較適合。




未點菜前侍者已經送上了餐前小食,是螺絲粉沙律來的,感覺跟這裡的和風有點格格不入,不過味道卻是不錯的,螺絲粉拌入麻油和蟹柳絲,香口中帶點甜美,也許是我們都甚是肚餓,所以倍感滋味。


來這裡不可能沒酒的,今次要的是黑啤。


女友要了黑糖梅酒,聞起來很有黑糖的香味,喝起來也是,不過就梅味就很輕,喜歡黑糖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這裡的餐牌是全日文的,而且小菜部份是手寫的,相信就連Google翻譯的認字功能都未必能認出來,小弟也只是看得懂一二,幸好這裡有兩位懂國語的店員可以解釋一下,其中一位是留學生來的,來自安徽的他親切有禮(不像上海人的跋扈),也麻煩了他幫忙介紹一下。要了とりポン,也即是醋浸雞肉,雞肉是略為烤過的,質感爽口中帶點雞味,用上的醋酸度恰到好處,是不錯的開胃小菜。


另外也要了螢光魷魚,在居酒屋吃到的多是醃漬過的,味道鹹鮮但不過鹹,也是不錯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除了小菜外,還有刺身和沙律供應的,明顯是走居酒屋路線。


因為打算之後再食宵夜,所以也不點太多小菜,直接跳到主菜骨付鳥,看完一鶴的介紹大家都應該知這是雛雞(ひなとり)的雞腿,這裡寫明用上的是新鮮雞,雞皮烤得酥脆,不過相比起一鶴,雞肉的嫩滑程度是略遜,但並沒有燒得老,只是兩日試兩店相比之下可以更細緻地感受到分別,但同樣是相當出色的。


同樣地也要了老雞(おやとり)腿,也是剪開才上的,跟內地小侍應說起我們昨天去了一鶴,他跟我們說他個人覺得那邊的較鹹,吃過這個老雞髀的話你也會同意他的說法,這邊的調味明顯沒有一鶴那麼重手,鹹味少點,相對黑椒的味道比較突出,如果論鹽味和黑椒味較平衡的話則是一鶴,這沒有對與錯,只是口味上有分別。


同樣有椰菜供應,不過這邊則切得比較細。

跟一鶴相比,論價錢這邊是稍為便宜的一點,感覺也地道很多,也有較多種類的菜式可以選擇,不過大前提是你要接受到真正的地道居酒屋風味,如果跟異性朋友想坐得舒服一點而又不用擔心看不懂餐牌的話,一鶴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大工町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