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うどん市場

2017年6月2日


高松所屬的香川縣古稱讚岐,說起讚岐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想起的應該是讚岐烏冬吧。因此來到第一餐就先來一頓烏冬好了,酒店就在離高松店不遠的兵庫町,這邊也是食店的集中地,在飲食網站上找到這家評分不俗的烏冬店,更是在酒店對面,就決定走過去試試。

 
店子大約有三十四個座位,當中包括吧枱、榻榻米和普通的位子,六時多來到,也不是有太多食客。



 
跟進駐香港已經有一段日子的丸龜製麵一樣,這裡的烏冬也是配自選炸物的,不過這裡的流程是先選炸物才到烏冬的。可能人流不是太多的關係,剩下的選擇也不太多。選了這條像魚形的炸物,吃了一口就可以確定是魚來的,魚味甚是不錯,只是因為放了太久風味只是一般,如果來到見到人流不多的話炸物部份可以避開。旁邊的溫泉蛋倒是不錯的。

 
來高松之前略做過功課知道骨付鳥是高松的名物,所以見到這裡有骨付鳥就點來試試。因為未知道骨付鳥日文怎樣讀就只好手指指了,點了後收銀時會給你一張卡,說明要等10分鐘才有得食。也真的等了好一會兒才送上來的。



有電視教你如何食骨付鳥。



所謂的骨付鳥其實即是有骨雞腿(沒有注明煮法,不過如果你去專門店吃大多是吃烤的版本),這裡做的是炸的版本,要等上這麼久初步估計是生炸的,吃下去的時候就更可以肯定,皮炸得酥脆之餘肉質更是十分嫩滑,更重要的是有不俗的雞味,單是這點本地急凍雞髀無論怎樣醃製都是及不上的。配的是柚子蒜蓉汁,在味道上的配合是做得不錯的。這邊的骨付鳥相比起香港的炸雞髀(就算是最貴的三多也是)要貴上一截,但論食材是贏一條街有多,所以有機會來到的話一定要試試。

  
 
來這裡主要目的當然是烏冬吧,個人偏好簡單直接冷烏冬所以就點了這個,這裡的烏冬是手打的,吃起來爽滑煙韌,掛汁能力也不俗。不過我也可以直接地說如果你是期待有麵粉香的話,對不起,在我吃過幾家名店都是沒有的。相比起烏冬其實個人更喜歡的是那個沾汁,是用鰹魚、銀魚乾等熬出來的,有著濃濃的魚鮮甜味,好味的程度是我最後把它全都喝掉,香港的食店很多時只會用鰹魚醬油代替,試問又如何會及得上這個?

 
熱烏冬則是用上鰹魚湯,跟冷烏冬是兩種風味。  


埋單不記得實數多少,只知道是二千円有找,折合港幣百多元,怎說都是十分相宜的價錢,食物簡單但有水準,是個值得考慮的地方。餐後我們問侍者如何去驚安之殿堂,最後還勞動到大廚走出來幫我們走上巴士問,單是這份人情味已經是無價的,在此再次感謝他的幫忙。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兵庫町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