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四万十屋

2017年6月4日


高知只是中轉站,最終的目的地是四國最南的足摺岬,途中特地取道這裡,為的就是炭火蒲燒四万十川的天然河鰻。由於不是自駕遊,所以坐JR到中村站就直接跳上的士到這裡,十分鐘左右車程就到了。


鰻魚要在這裡養上幾天讓其散盡泥腥味。


全都是塌塌米的座位。


雖然是日有點熱,但我們還是選半室外的座位,因為可以一面欣賞四万十川的河景一面吹著微風午飯是相當寫意的事來的。





先不說甚麼,第一時間來杯冰凍的啤酒好了。


有啤酒也得有點下酒小吃吧,先來碟炸河蝦,炸得香脆得來亦帶點鮮甜,不用蘸任何東西都好吃。


炸ごり(鮴魚),不過吃起來就沒有甚麼味道,蘸點鹽來吃會好一點。



這裡有天然うな重和天然うなぎ定食可以選擇,見前者鰻魚看似份量較多就要了前者。前菜有鰻魚骨,炸得酥脆,非常適合下酒。還有鰻魚肝和腸,兩者都經過汁煮,前者甘香豐腴,後者略帶爽口,皆好吃。其外還有漬物和麵豉湯,麵豉湯是意外的清鮮,很合我口味。



這裡供應的鰻魚分天然和養殖兩種,前者更是每日限量應的,專誠坐車來吃,當然是吃天然的吧,更何況兩者相差只是八百円(搭的士過來都不只)。有網友問是否限每人一客,看餐牌是沒有寫明的,應該是可以追加的,而且是有單點燒河鰻的。第一口咬下去已經感受到分別,肉質明顯比之前吃過的緊緻得多(感覺不像關東風的先蒸後燒),但同時有鰻魚應有的細嫩,略帶肥美但完全不膩,細啖之下還有點點鮮味,吃起來有陣陣的炭火香,這裡的燒汁也鹹味為主,只是有少許甜味,吃至尾的部份有點鹹的,但整體而言是很出色的。如果說俺の割烹的四万十川河鰻好吃的話,這裡的我會說是高出一班有多,更何況這個套餐只是三千八百円,只是港幣二百多元,是否超值不用我多說吧。


這是來到四國食的最滿意的一餐,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味覺體驗,因為這是非原產地嚐不到的。只是這裡交通真的不便,來的時候還可以在中村坐的士過來,回程基本上只可以等每日十班以內的巴士回中村或像我們一樣前往足摺岬,但自駕遊的話而又有意在四万十川一帶遊覽的話這裡是個相當值得一來的地方。

地址︰高知県四万十市山路24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