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川福

2017年6月7日



去到旅程的最後的一日,起床的時候已經見到天下著大雨,所以也沒有再計劃甚麼行程,就留在高松市內逛逛好了。話雖如此,三餐還需要解決的,在丸龜町附近逛了逛,在蘭丸旁邊見到這家老式烏冬店,想起這是酒店餐廳推介中的其中一家就決定走入去試試。


從店內的裝修已經可以感受到那份歲月的味道。





來到的時候還未夠十二時,已經有不少人客在用餐,可見有一定的叫座力。




雖然是烏冬店,這裡也有天婦汁供應的,相當認真。


在四國食烏冬,很多時配菜都是天婦羅,這裡也不例外,不過相比起其他烏冬店,這裡的選擇更多,包括高級天婦羅店的常客沙鮻魚(キス),當然在烏冬店你不能期望天婦羅和有高級天婦羅店的水準,這裡的天婦羅脆皮做得比較厚,而火候控制的精準度也較為遜色,魚肉是比完美的狀態熟了一點,但論價錢真的是十分相宜,也拉高了不少性價比。










另外居然也有穴子(海鰻)天婦羅供應,當然也要點來試試,脆皮如何就不重覆了,海鰻肉質厚身彈牙,鮮度不俗的,相比起沙鮻個人覺得是更為可取的。


起身點這個的時候都不知道原來是野菜餅天婦羅,因為在餐牌上寫著的是(かき揚けてんぷら),當中かき在日文也可以解作牡蠣(蠔),所以最初我們都以為點的是蠔天婦羅,誰知原來擺了個大烏龍。不過送上的是野菜餅其實也正合我意,因為這幾天也沒有吃太多菜蔬了,正好補充一下。誰知道這個野菜餅居然有驚喜,非常厚身之餘卻炸得非常脆口,但粉量卻極少,不像我們在本地食到的野菜餅一樣要靠大量粉漿去維持形狀,當中滲入了牛蒡、蕃薯等去營造口感的對比,而且吃起來十分香口,是小弟暫時食過的野菜餅中做得最好的,也是三款天婦羅中最值得一試的一款。


來到主角烏冬了,之前幾次都是吃冷烏冬,今次就來個熱的油揚烏冬,這裡的烏冬比起其他店子的幼身和軟熟,風格雖然不同但同樣是有水準的。而湯底也是我其中一注目的項目,這裡的湯底不像うどん市場一般以鰹魚味道為主,味道相對清鮮一點。之後東京的朋友留言告知原來這是用いりこ(海鼠子,亦即是海參子)熬出來的,難怪風味完全不同。油揚是超吸汁之物,咬去即時有湯汁流出,不過此品本身卻有濃濃的甜味,跟小弟之前吃過一些日本即食烏冬風味是一致的,簡單得來是相當不錯的。



除了簡單的烏冬外,此店也有些特別的款式的,例如這個滑蛋(卵とじ)烏冬,烏冬是相同的貨色,不過上面就打了生雞蛋,經過湯的熱力令其變成半熟的滑蛋,四國是盛產雞的地方,其蛋自然也有相當的質素,蛋香是很濃郁的,這也是其他烏冬店未必有的風味,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

午餐的話可以配飯,不過都是預先做好的,可能吃的時候已經七八分飽,感覺味道只是一般,胃納不多的話可以不用試。

兩個人吃得捧著肚子離開都只是三千三百円,折合港幣都只是二百多,說實在是個便宜得令人發笑的價錢。在四國食飯的消費相對是相當便宜的,這六日五夜之旅花在食的洗費總和還未及得上在東京食一餐高級壽司的價錢,雖然菜式比較簡單直接但就不乏新鮮的食材,這也其中一個我愛四國的原因,今次旅程還未遊遍四國所有地方,相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重臨這個地方的。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大工町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