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まさる

2017年3月23日



是日河口湖天氣不佳,就立刻改變行程提早坐巴士回東京,在東京駅下車就順道去淺草逛逛吧,到淺草的時候已經不早了就先醫醫肚再逛吧,來得淺草一心想試試源自這裡的天丼,這裡有名店三定、開到來香港的下町天丼秋光,不過今次的選擇卻是這家位於小巷內的まさる。


要注意這裡只做午市(11時至2時)而且定休日是星期三和星期日,要不然就會摸門釘了。
 

店子很少,大約得十個座位左右,一點半來到還要等上好一會才能入座。值得一提的是一進內就聞到很香的麻油味,令人食欲大振。



送上的是熱茶。


是日只供應一款大入江戶前天丼,就用彩釉碗子奉上,相當精美。

 
當中有極上車海老、穴子、沙鮻魚等,說得上是極上車海老真的是大得誇張,炸的火候恰到好處,中心的肉僅熟,爽口得來亦相當鮮美,蝦頭炸得很脆,同樣相當好吃。穴子也是極之新鮮的貨色,是能夠吃得出那點點的魚鮮味,也只有新鮮的狀態才有這個效果,肉質細嫩中略帶緊緻,沒有沾上醬油的部份是炸得香脆的,沙䱉魚和另一款魚也是處理得宜,相高水準的。淋在天婦羅和飯的醬油味道不搶,適當的作出點綴。飯粒晶瑩剔透,簡單而味美,幸好份量不是太多,否則真的吃不消了。


天丼在香港可謂充滿爭議性的日本料理,畢竟香港人對天婦羅的認知早已成形,所以今次東京之行也特地加入了這一站來體驗一下真正地道的天丼是怎樣的一回事,事實再一次證明真的天丼風味就是這樣,你不會吃到輕盈脆口的天婦羅,但蘸上了醬油的天婦羅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當然,可以肯定的說這裡的天丼水準比香港的下町天丼秋光要高,無論在食材的鮮度,調味和處理的技巧上都勝一籌,因此如果好此道者是值得一來的。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