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麺屋海神

2017年3月22日




因為下午要去河口湖所以午餐就在新宿解決好了,拉麵絕對是個方便快捷的選擇。簡單的做了點資料搜集後就選了這家主打魚清湯拉麵的店子,因為在香港基本上是從未見過的風味,值得試試是怎樣一回事。




來到的時候才知道是「樓上舖」,感覺就像是旺角的樓上書店一樣,但來到的時候只是十一時初,已經有不少人客在用餐,而且陸陸續續有本地的人客摸上門,可以想像到這裡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牆上寫著是日用來熬湯底的魚種,當中包括真鯛、穴子、平政魚等。湯底是拉麵的靈魂,難怪這麼「揼本」的。





這裡基本上只供應一款拉麵,分別只是在於是否加辣,喜歡原汁原味的我當然要了原味的版本,先試一口湯底,原以為會像中式的魚湯一樣充滿濃濃的魚味,想不到是比想像中的清,味道以鮮為主,魚味只是輕輕的輔助,可以說是魚版的鹽味湯底,上面放了蒽和紫蘇葉,增添一份清香的感覺。麵條是九州風的幼麵,掛湯能力甚強,淥得硬度中等,比我個人偏好的軟身。




而配料為面也甚是特別,並不是拉麵常配的叉燒,反而是兩塊不同顏色的肉餅,灰色的那塊是免治雞肉,雞肉味甚是不俗,中間滲了些軟骨加強口感,製作甚是認真的。


粉紅色的是蝦餅,質感軟綿且相當甜美,感覺有點像中式蝦餃內的餡料一樣,同樣不錯。除了拉麵之外還可以追加燒飯團,當你吃罷拉麵後就把飯團加入剩下的湯中做成湯飯,不過胃納所限就沒有試了。


女友要了少辣的版本,個人覺得魚鮮味有點被辣味蓋過,如不嗜辣的話還是選原味比較好。



這裡一碗拉麵只賣830円,以近期的匯價折合港幣六十元左右,在香港市場來說可謂物超所值的價錢。而且這是香港沒有的風味,就算在日本也不常見,有興趣的話是不妨一試的。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 3-35-7さんらくビル2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