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マンジェ

2016年4月2日



期待巳久的關西之旅終於開始了,撘凌晨機到大阪,所以今日也沒有特別安排甚麼節目,也因如此,就正好走遠一點「搵食」吧。吉列豬扒是小弟其中一個「飛佛」,知道日本Tabelog排名最高的炸豬扒店就在離大阪不遠的八尾市,所以就趁今日有空過來一趟。


首次撘JR就巳經出垷「蝦碌」情況,錯誤上錯了特急而完全飛了站,原本打算開店前一小時就來排隊,但最後卻弄得開店後十五分鐘才到,見到輪候的名單巳經去到第三頁,問店員等候時候大約為三小時,掙扎了好一會最後決定「等!」。




 等候期間就在這個小鎮逛逛,這裡的櫻花正值滿開,真的很美。



店前還有小弟最愛的Mister Donut,不知是錯覺還是甚麼,總覺得日本本尊的特別好吃。



店子很少,就只有十三個座位,這也解釋了為甚麼等候時間那麼長,也只有這樣出品才有保證。圖中右面那位伯伯不知是否店主的朋友,店主居然讓他在輪候時間巳過的情況下入座,而且對他相當恭敬,似乎身分非比尋常。


見到這個牌就代表無希望了。


獲獎無數。


所有炸物都由店主親自操刀。



蘸豬扒有兩款鹽可以選擇,白鹽或黑炭鹽,而盛載鹽的碟子是熱的,避免肉質受到溫度影響,足見細心。
 


前菜是木魚配漬蘿蔔(右下方),是新鮮得來又配合得很不錯的組合,甚是開胃的。



跟其他炸豬扒店一樣,椰菜絲是可以無限添加的。貴為Tabelog排名最高的名店,就算是這些小節也不會馬虎的,切得幼細齊整以增加表面面積,加點炸豬扒的汁,是減膩良品。



這裡的炸豬扒有好幾款豚肉可以選擇,還以為自己是尾二那枱巳經甚麼可以選擇,幸好餐牌上有寫的全都有供應。請店員推介,她就建議了這款名為Tokyo-X的豚肉,看介紹是以數款豬雜交而成,產量不多,看來這次有口福了。
至於味道又如何呢,除了頭尾有一點「離殻」之外,其餘部份脆皮都是緊緊依附在肉上面。看師傳做的時候還以為皮會很厚,但出來的效果卻是薄而酥脆,肉味濃郁而不羶,質地軟腍且細緻,邊位的肥脂在高溫之下處於半溶狀態,吃起來只有油香但感覺毫不肥膩,唯一一點挑剔是第一件有點筋,但以整體水準來說是比近年大熱的西班牙黑毛豬猶有過之。
 
對我來說只要肉質是好的其實甚麼不蘸就最好,不過說實在蘸點鹽確實有助帶出肉味,而這裡的炸豬扒汁(他們稱之為Original Sauce),也有其獨到之處,平時在日式吉列點提供的都是酸得過份的梅子醬,蘸過之後基本上就會完全掩蓋了肉味,但這裡的味道微酸中帶點甘(像無辣味的薑一樣,有點難形容),以此伴炸豬扒來吃卻能帶出肉味,這樣才是最理想的醬汁,在香港真的找不到這種味道。


因為女友不吃豬,所以最初也擔心她來到這裡會「無啖好食」,幸好這裡除了吉列豬扒之外還有其他食材供應。聞說這裡的吉列蝦用上高級的天使蝦來做,正合女友的口味,比起炸豬扒,脆皮來得比較厚,比起平時吉列蝦用上的花竹蝦等品種,天使蝦味道是比較甜美,但在肉質上卻不爽口,是傾向細嫩的類型。未必是人人讚好的類型。不能錯過的還有蝦頭,多膏豐腴還有汁的。雖然只有兩尾蝦,但價錢只是1670円,折合只是一百多一點,十分划算。


難得女友陪小弟等了那麼久,當然不能單單吃兩雙蝦就算數,所以也追加了一隻特大天使蝦。做法跟剛才套餐的有點不同,脆皮下的是加了沙律醬的蝦肉,肉質較為爽口,而味道上沙律醬和醬肉是配合得不錯的,只是略為膩一點。蝦頭同樣多膏,當然不要錯過,也是值得押上膽固醇配額的。


埋單五千多円,折合港幣四百有找,跟香港的名店如とん吉勝博殿等差不多,但級數絕對在它們之上,是物超所值的價錢。對其他人來說特地走到來八尾市吃一頓午餐有點小題大作,不過我敢肯定這是在香港食不到的味道。八尾市亦於往奈良的JR線上,所以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早一點來排隊),這也可以收納在大家往奈良方向的行程上的。

地址︰大阪府八尾市陽光園 2-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