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北むら

2016年4月7日




跟女友遊了一整天環球影城,巳經累得筋疲力盡了。此時最好當然是食餐好的吧,早兩個月巳經安排了到這家米芝蓮一星,逾百年歷史的壽喜燒店,由於JR延誤足足遲到半小時,來到的時候巳是九點了,幸好還能成功入座。




這裡是以部屋食形式進食,房間的佈置甚是休雅的,無論多怱忙都會頓時令你平靜下來,且私密度不俗,唯一就是隔音效果比較差,基本上隔離只要稍為高聲談話都能聽到。




有了在有馬溫泉食壽喜燒的經驗,知道此品也是重口味的,所以也來杯燒酎與之抗衡一下,這杯燒酎比起昨晚在蟹道樂的近乎清水一樣的燒酎來說味道是豐富得多了。



就是用這個氣體爐來煮壽喜燒的。



前菜也是牛肉,是熟牛肉,作為壽喜燒老店,牛肉的質素也差不了的,肉味濃郁之餘亦帶點油份,配以酸汁感覺甚是開胃的。



接下來壽喜燒就準備開動了,先以牛油脂「起鑊」。



把牛肉放在鍋上煎



再加糖和清酒(也是這裡跟其他壽喜燒不同的地方)



打雞蛋打勻來蘸牛肉 



之後就把牛肉放上去煎一會就成了,由於牛肉質素高,因此質感十分柔軟,和牛肉味不濃但論油香真的「無得輸」,還以為會跟在有馬溫泉時食到的壽喜燒一樣很甜,但這裡的味道居然是恰到好處,甜香中和了牛肉的膩意,蘸點蛋漿吃起來就更滑溜,此時來一碗白米飯就是最佳的組合。


野菜也不用自己操心,食完一輪牛肉之後女將會先煮一下豆腐、芋絲、洋蔥等,洋蔥固然甜美,但個人最喜歡的還是芋絲,煎得乾身爽口之餘又夠入味,唯一投訴的就是份量可以多一點。


最後奉上一杯抹茶作為簡單的收結。



每人吃了三片牛肉,需時當然不用太久,太約半小時多一點,但就在這段短短的時間裡你會體會到甚麼是真正的壽喜燒,絕對不是香港那種「甜醬油雜菜牛肉鍋」。但以香港的租金成本也很難做到日本的規格,單是靚牛肉一環巳經被抬了不少價錢,再加上港人對此品巳經有「價錢大眾化」的印象,也很難令人花大量金錢去食。這裡埋單連稅都是二萬日元左右,絕對是物有所值的價錢,如果你想對此品有一個重新的認識的話,這裡是值得一來的(自行打長途電話預約就可以)。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東心齋橋 1-1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