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The Chop House

2016年2月8日



年初一父母都回鄉探親,那就唯有「食自己」了,不過換個角度來說也是「搵食」的好機會,雖然不少店都藉機休息,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好東西的,一個人午餐的話漢堡包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確認過Wooloomooloo的同系店The Chop House今天仍營業,就跑過來銅鑼灣午餐了。





大年初一人人都去了拜年,,加上來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三點了,所以也份外冷清,有點包場的感覺。



室內也有煤氣燈取暖的。



自助沖啤酒機,不過「一支弓」胃納有限也無謂試了。



侍者主動地送上清水。



見這裡有不少其他地區的啤酒選擇,也值得試試。請侍者介紹一些比較濃味的啤酒,他就介紹了奧地利的Edelweiss Wheat和德國的Paulaner Weissbier,而前者因為帶甜品所以就決定試試這個。氣泡方面不算多,麥味不俗,雖然在我的標準來說不算很濃,而果真帶點甜味,味道來說甚是不錯,個人認為是男女皆宜的。



作為城中知名扒房的同系店,相信其牛扒應該是有水準的,原本也想點來試試,不過胃納所限,而且也應該試試這裡才有的東西就放棄了。餐牌上寫著一道是The best quesadilla in town,這樣寫得也可以見到店子對其的信心,就先要這個吧。
Quesadilla其實是墨西哥酥餅,這裡有牛肉和雞肉兩款口味選擇,對我來說首選當然是牛肉吧。酥餅表面烘得微脆且帶點點酥化,餡料是半溶的車打芝士夾著免治牛肉,肉味不算很濃但芝士味十足,以鐵板奉上可以令芝士保持半溶的狀態,跟酥餅亦有口感上的對比,絕對是邪惡的美味,不敢說這是不是全城最好的Quesadilla,但高水準卻是肯定的。一人吃四件未免太多,如果多人分食的話則是不錯的開胃小食。



一心來這裡食漢堡包,自然要細心的選,餐牌上有一道叫The Chop House Pork Burger吸引我的目光,原因有二,第一當然是冠以店名來命名,誰也不想拆自己的招牌吧,第二是其用料。漢堡包多數用牛肉、雞肉等來做,以豬肉來做的卻是少見。
送上來的時候見到份開不少的,漢堡包烘得表面微脆,質地鬆軟。豬肉餅搓得鬆化而且富有肉汁,個人覺得做到這個效果難度比用牛肉要高,配料有煙肉、蕃茄、生菜、漬青瓜等,煙肉不是煎得很脆但在味道上是個不錯的點綴,蕃茄和生菜則用來減膩,整體來說是有水準的。除漢堡包之外還有脆薯粒,比麥當勞的好吃幾倍,胃納所限才沒有全部幹掉。以165元一客來說是交足功課的。



三款醬汁由左至右分別是紅菜頭醬、芥辣和洋蔥汁,全都應該是自家調配的,紅菜頭和洋蔥味道大家都應該想像得到,芥辣則刻意調得略酸,相信配牛肉等高脂食材會有更佳的減膩作用。


埋單四百元,以又吃又喝來說也是合理的價錢,以這裡的餐牌推斷如果以是食漢堡包為主的話人均大約三百有找,如果是食扒的話應該要四至五百,不連飲品當然會便宜些。以是日吃的兩款菜式來說是相當滿意的,相信其扒類也差不到那裡。如果想食肉的話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