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O delice


2016年1月26日




自去年下旬開始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跟食友們見面了,始終大家都各有各忙,所以就趁是晚在灣仔這家法式小館試菜順道聚聚,之前跟女友來過一次感覺不錯的,今次再來餐廳就加入了些新元素,所以來之前也有點期待的。



這裡飲品選擇不少,不過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來自法國的啤酒,在幾款中選了La Brune,是集麥味、朱古力和咖啡味道於一身的啤酒,風味獨特,值得一試的。




既有好酒,又怎少得下酒小食?來一客Ham Platter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風乾火腿、風乾牛肉、意式香腸之外,還有車厘茄和麵包脆條,不過重點還是落在法國直送的漬雅支竹上,味道微酸而口感爽嫩,絕對是開胃之選。



如果覺得Ham Platter太重口味,想清新一點的話可以選擇Buffalo Mozzarella,軟綿綿的Mozzarella芝士配以火箭菜、車厘茄、漬橄欖等,不少得的還有漬雅支竹,是清新開胃之選。
 



沙律的選擇有Guacamole toasts with smoked salmon,沙律菜新鮮,煙三文魚不算太鹹但口感軟滑,最好吃的還是塗滿牛油果醬Guacamole的多士,香脆可口,低碳的我也吃了一整件。 



Tuna Niçoise故名思義是Nicoise salad加吞拿魚吧,Niçoise沙律的材料有熟蛋、車厘茄、雅支竹等等,吞拿魚表面微微炙過,味道甘香而肉質軟滑,亦為清淡的沙律增添一份鮮美。 



要說到這裡的重點菜式,又怎少得Galette的份兒,這個是Pan-seared Scallops, Melting Leeks, Crispy Bacon, Chives,煎餅以蕎麥粉做成,富有麥香之餘感覺也健康一點。帶子不算很大粒,表面呈微焦糖化不過中心煎得稍為熟了一點,不過味道鮮甜是沒錯的,配以微甜的醬汁,感覺上是配匹的,上面灑了些脆煙肉,增添一份鹹香外也令口感更豐富,做得不錯的。
 



另外一款試了的Galette是素食者也適合的French Sainte Maure Goat Cheese, Spinach, Pinenuts, Basil Pesto。羊奶芝士味道濃香,煎至半溶後風味更佳,菠菜軟嫩,前一款Galette用脆煙肉來加強香味和口感,這個素菜版的則用上松子,效果同樣甚佳,雖然是素食但不要以為味道會很寡,事實上因為羊奶芝士的緣故是挺重口味的。 



意粉方面,大路之選是Australian Beef Fillet Spaghetti,牛肉份量不少的,肉質不算很腍但勝在越嚼越有肉味,意粉不算很Al Dente但亦不腍,配以蘑菇汁和黑椒,簡單得來味道不錯的,以這個價錢來說可謂一個性價比不錯的選擇。 



茹素者的話可以選Ratatouille Fusilli with Fresh Goat Cheese,Ratatouille是南法普羅旺斯的菜式,是蔬菜的大雜燴,這裡用上茄子、翠玉瓜等跟蕃茄醬同燴,味道豐富,配上羊奶芝士就更見濃郁。螺絲粉口感Al Dente,是理想的質感,兩款意粉類菜式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 



不要錯過的還有這裡的甜品,最經典的當然是法式煎餅Crepes配朱古力醬Nutella,是巴黎十分普遍的街頭小食,這裡幕後是法國人,做的Crepe自然是風味正宗吧,而香蕉跟朱古力也是一個合拍的組合,套用到法式煎餅上同樣是「無得輸」的。 



另外一款煎餅則挺有自家特色,配的是士多啤梨,朱古力和自家製的柑橘雪糕,而個人甚是喜歡的是柑橘雪糕,不太甜但甚是清香,吃了那麼多菜式也正好清洗一下味覺,順道消消膩。 



煎餅以外的選擇還有焦糖蘋果窩夫,窩夫脆中帶軟,玉桂蘋果香甜,更好吃的還是焦糖醬,吃者也不禁想起上環Grain de Sel的焦糖醬煎餅。 


整晚下來前段的前菜沙律也許普通一點,但到了法式風味的菜式時就真的顯出水準。畢竟在香港走這個路線的餐廳也不多,喜歡法式輕食的話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家有好幾個月沒見了,當然見面的話題也離不開食壇的動向,也順道請教一下關西有甚麼好餐廳推介,為四月的旅程作好準備,是輕鬆愉快之餘也有得著的一夜。


地址︰灣仔蘭杜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