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Wooloomooloo Prime

2012年1月31日
 
 
 

今次好難得有人請食飯,人家出錢我出力,去邊度食梗係等我黎諗啦,今次揀左一間一直好想去既扒房Wooloomooloo(幾年前生日飯已經想黎食),係香港有好幾家分店,位置都係非常好,今次我揀左尖沙咀THE ONE既呢一間,貪其坐擁維港既夜景,十分有情調,非常適合情侶黎慶祝(但我地係兩條仔)。

 
一出電梯就見到華麗的裝潢,讓你感受到那份氣派,右面的全都是酒,這裡的選擇也真的是蠻多的。


我們吃的牛排相信就是在這裡切的


開放式的廚房


侍酒的地方


樓底十分高,座上的有很多都是外國人。


往外望就是維港的夜景,如果是坐窗口位的話一定十分有情調,但對我們兩個大男人坐說就「免了」。



這裡用的肉刀很特別,沒有很大的鋸齒,但也鋒利,而且柄是彎的,初初都想不到有甚麼用處,到吃扒時就發現這個設計可以讓你把刀安穩地垂直地放在碟上,是簡單而實用的設計。


餐包是法包,送上來是暖的,香脆鬆軟,質素不俗。


在牛油上加了海鹽(是結晶的鹽呢),用來沾餐包特別好吃


Tuna & Spanner Crab Tartare,簡單來說這個他他分了三層,粉紅色的吞拿魚,白色的蟹肉和最底層黃色的橙肉和綠色的牛油果,賣相果真一流,所有配料都很新鮮,比較特別的是蟹肉,黏黏的又帶點韌性,卻挺清甜,而橙也是經過嚴格挑選,絕不會酸。不過有時候太多好東西走在一起未必配合得很好,這就是我對這個他他的感覺。


Jumbo Lump Crab Cake,點這個的原因是網上有很多人都激讚這個乍看之下不像蟹餅的蟹餅。別看這個蟹餅像是煎得很結實,其實輕輕一切就會散開,因為整個都是蟹肉的。蟹肉的鮮甜味當然是有的,不過比我想像中沒那麼重,而蟹肉也混入辣椒(估計是)調味,所以會有點辣和刺激,不過絕對是不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到,個人覺得如果表面再稍為焦一點會更香口。作為開胃的前菜是十分適合,質素也相當不俗,只是可能抱著太大的期望去試,反而沒有很大的驚喜。
 
 
這兩個醬,右面是mustard mayonnaise(芥末蛋黃醬)和左面的tartare sauce, lemon and shiso mix(他他汁+檸檬+紫蘇),醬的名字那麼複雜,味道其實大致可以用兩種大家熟悉的醬來概括,就是「bb牌沙律醬」和「卡夫沙律醬」,如果大家吃得出有甚麼分別的話記得告訴小弟喔,哈哈。


蘸牛扒的汁,共四款,由左至右分別是黑椒汁、芥末汁、紅酒汁和蘑菇汁。
黑椒汁和其他餐廳的分別不大。
芥末汁則微辣中帶點酸
紅酒汁也是分別不大
比較特別的是磨菇汁,因為加入了松露,是份外的香。
不過其實我個人就不喜歡蘸汁,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到牛扒的原汁原味,不過如果要選的話,我比較偏好黑椒和紅酒汁,貪其不會太搶,磨菇汁的確好味,但會蓋過牛肉本身的味道,一試則無妨。



這是相同規格的Sirloin,比rib eye厚身,因為不知道友人會不會喜歡較生的牛肉,所以幫他點了個medium,不過相比起我的rib eye,sirloin明顯較有嚼勁(也可能因為是medium的關係),而且肉味也較濃,質素也相當不俗,不過如果價錢差不多的話我會選擇rib eye。


12oz 的Premium graded beef, 200-day grain fed, 2-3 weeks wet aged Rib Eye
這裡賣的大都是澳洲的牛扒,價錢也比美國的稍為便宜(肉味也沒有美國牛那麼濃郁),餐牌上有120日、150日和200日的Black Angus Beef選擇,飼養的時期越長,肉味就越重,既然來得這裡,當然選個好的,我選了肉眼扒,因為脂肪較為豐富。



看到這裡就應該知道我選了多幾成熟了,沒錯,這是medium rare,可以見到除了外面是熟外,裡面大部份還是生的。老實說,個人認為medium rare真的最好在有質素的餐廳才試,首先是火候的控制,有些餐廳即使你點了medium rare,最後都不知道為甚麼是medium或者是medium well,另外就是牛扒的質素,質素不佳的牛扒生食真的不好食,或者煮熟後你都分不出是medium還是medium well。
話說回來,來得這裡當然對牛扒有很大期望,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外面烤得有點焦香,而內裡生的部份十分嫩,很容易就可以切開,且肉味濃郁,肥的部份油香豐腴,吃完之後那份肉香仍留在縈繞,唯一稍為挑剔一的是另一部份烤得稍為熟了一點點,算是介乎於medium與medium rare之間,生一點會更好吃。



當然,有咁既氣氛同食物,價錢亦都唔平,好彩朋友都鍾意,扒房既選擇多而且質素真係好好多,下次要再去試其他扒房。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2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