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肥仔丸小食

2016年2月22日




本來生炸雞髀並不是甚麼特別的美食,但在現今急功近利的社會卻逐漸式微,有食過生炸髀的朋友都會知道生炸髀和先蒸或滷後炸是壓根兒兩回事,所以現在對「生炸」兩個字格外敏感,但凡見到都會試試,當然也有中伏的經驗。是日路過紅磡見到這家不起眼的小店有生炸雞髀賣,自不免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來試試。
 



就只有店主一夫當關。



也等了差不多五分鐘才炸好,上腿肉部份就略為熟了一點,沒有太多水份,但下腿部份則肉質嫩滑,也是炸熟髀做不到的效果,而雞皮則相當中色,少油得來亦極之酥脆,吃得出那份油脂甘香,在這個層面上是高水準的,個人覺得比銅鑼灣的丹麥餅店好。雖不是十全十美但以15元一隻的價錢來說是絕對食得過的。


跟店主聊了幾句,原來這裡只開了個多月,有見附近小食店有空間就頂了原先是滷水店來做,問及為何會做生炸髀他解釋要買炸雞髀的話附近還有好幾家,只有賣生炸髀才能突圍而出,而他也明白到生炸髀需時,但食味真的大不同,這份誠意是值得一讚的,希望他能繼續努力。

地址︰紅磡黃埔街10C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