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2/3 Dolci

2016年2月20日



大家可能都會發現小弟其實很喜歡食下午茶的,因為在舒適的環境下「飲個茶,食個包,慢慢傾」其實是賞心樂事來的,不過有時候三層架的糕點架會令人吃不消(份量其實跟正餐也差不了多少),反而簡簡單單的一件蛋糕、一杯咖啡就剛好。女友在九龍塘上課,常路過這個地方,亦對這個地方產生興趣,所以就趁今日拉了小弟過來試試。


  


其實只是在商場的一角,位子不多,不過下午的時候有和煦的陽光照入來,加上後面的青松作裝飾,會令人覺得心曠神怡的。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喜歡飲Cappuccino,來到這裡也不例外,拉花甚是精美的。至於味道方面,奶泡打得企身但不算很厚,底部的咖啡個人覺得不夠香濃(可能小弟每天都飲Nespresso齋啡的關係,女友卻覺得苦),個人覺得Lady M的奶和咖啡都做得好。 



至於這裡的朱古力是用店名來命名,相信有一定信心,也順理成章成為女友的選擇,而朱古力也分了兩種濃度,1/2 Dolci或2/3 Dolci,今次要的是較濃的版本,喝起來不算很甜但朱古力味香濃,水準不錯,個人覺得比Angelini的更好,值得一試的。不過又老實說,Angelini的「起砂」朱古力漿又算老幾? 


 蛋糕方面,小弟對開心果情有獨鍾,所以就要了個Pistachio Tart,賣相精美,所以也出現在海報上,上面的是開心果慕絲,味道不是很甜但滿有開心果香的,撻底稍硬,可以再做得酥化一點,Robuchon的可謂示範作(大家會否覺得我有點離地),不過值得一讚的是撻底內部有層薄薄的朱古力以增添一份甜味,亦令到整體的味道剛好,原本這不是女友的選擇但她試過之後就對此投懷送抱了。 



至於女友原本的選擇是甚麼呢?其實是這個Apple Cinnamon Cake,如果大家有去過帝苑的Fine Food應該會記得那個精美的「蘋果」。說回這個,表面是一層白朱古力,原以為會很甜但想不到甜度適中,跟裡面的清新輕盈的青蘋果慕絲配合得很好。撻底是意想不到的鬆化,更混入了花生碎增加口感上的變化,可以見到是用心製作的。 


原來下午茶時段有$75蛋糕加飲品的組合(朱古力加$4),以這裡糕點和飲品的水準絕對是物有所值的,可能如果在下午時間想找個地方飲杯咖啡慢慢坐的話會想到星巴克之類的地方,但其實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來的,至少不用像城中熱店如咖啡弄或Dazzling Cafe等花長時間排隊吧。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G層S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