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TOWN

2015年5月11日


說來慚愧,雖然對Cubus這個地方聞名已久,知道是高級餐廳的集中地,但小弟卻一次都未去過。據食友回報,這裡新開了加西餐廳,而大廚更是來自半島酒店的Felix,在她穿針引線之下,我們組織成員是夜就一起來這裡試試大廚的手勢。




雖然沒有無敵海景,但坐在窗邊,看著繁華的街燈,也是十分有情調的。


 先來一杯白酒定定精,果香味不俗而且酸度高,是不錯的餐前酒。


跟其他餐廳不同,這裡提供不少款式的cocktail,我就按自己的口味要了杯Lychee Martini,原以為會頗「哽」,但居然是意想不到的容易入口,荔枝味甚是自然,完全不像在喝酒,調配得不錯的。


幾款麵包都甚為不錯。


 麵包可配黑醋橄欖油或牛油,悉隨尊便。


Tempura shrimp, candied walnut, spicy aioli,看名字已經不用我介紹是甚麼來吧。單是蝦的質素已經相當不錯,肉質彈牙不在話下,更難得的是還吃得出鮮味,值得一讚。掛上的蛋黃醬微酸中帶辛勁,吃起來更惹味,份量恰到好處,令其有味道得來又不會影響脆蝦的口感。中間加入了焦糖合桃,甜得來更有份迷人的焦香,同時跟脆蝦形成口感上的對比,是很有水準的小食,不消一會就給我們清掉了。


Sicilian red prawn carpaccio, black truffle caviar, yuzu, croutons,這是一道別處少見的前菜,對上一次吃到已經是去年在中環的Zafran。其實用上紅蝦做菜就基本上立於不敗之地,則下來的只是配撘的功夫。蝦肉不用說當然是鮮甜的,配上微鹹鮮的魚子醬,是合理得來不錯的點綴,更特別的是用上了食用花,令整體感覺更清香,而脆麵包粒則在豐富了口感,不過個人觀感是Zafran在味道的層次上稍勝一籌,但這裡的已經很有水準。



Beef tartar, sudachi, quail egg, capers,牛肉他他很多地方都有,但質素可以很參差,有的可能是連牛肉味都沒有。這裡的卻有驚喜,用上natural beef,吃起來除了鵪鶉蛋帶來的嫩滑之外,牛肉味是意外的濃郁,單比這點是更比Hugo's優勝,而相信用入了日本檸檬也有助提升牛味。各位牛魔王不妨一試。


這道可謂極盡邪惡的一味, Bone marrow, capers, green olive, parsley, toasted sour dough, sofrito,別看它好像沒有烤過的痕跡,但中間的骨髓是油份極重的,當然也不用說是十分香口的,簡單的把它挖出來塗在脆包上已經很好吃,如果覺得有點膩的話左面的蕃茄醬就正好大派用場了。


接下來的是一款沙律,Shaved Hawaiian hearts of palm, red & golden beetroot, fig, kabocha pumpkin,當中用上的棕櫚樹芯是比較少見的食材,刨了片後口感帶爽,味道略酸,感覺甚是清新,配上紅菜頭、無花果和南瓜味道是十分豐富的,這個沙律基本上沒有用到汁料,單純以食材的味道來配合和表達,值得一讚的。



吃過沙律做緩衝之後,又是另一個邪惡組合登場時間了,Spaghettini, uni, pata negra, lardo,意粉煮得爽口但不算十分硬身,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當落在意粉上面的三款配料,紅色的黑毛豬腿肉,味道鹹香有致,刨了絲後就不用花勁咀嚼,中間鋪了一片豬油,油香滿溢,上面那撮海膽味道甘甜,跟前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值得一試。



主菜方面,避開了主流的豬、牛、羊等選擇,要了roasted piegon, blood sausage, morel mushroom, Brussels sprout, carrot and quince,先講鴿子,皮烤得微焦而肉還是挺生的,嫩滑得來更是野味風味十足,是對辦的。不過用上甜度十足的甘筍和榲桲來做醬汁,可能大廚想配合夏日的味道,但你可以說我固執,我還是覺得甜味跟鴿肉不是很匹配,至少不是我的口味,而血腸味道也是甜甜的而質感鬆散,也不是我杯茶。


Short ribs "Wagyu", truffled potato, green beans,特別之處是表面微微焦脆, 用上和牛肉質鬆化是可預期的,肉味也不俗。墊底的是黑松露薯蓉,有黑松露的滋潤之下味道當然比普通薯蓉更出色,不過就會吃到松露粒,影響了口感。試著這個不禁想起去年在摩納哥Robuchon吃到的黑松露薯蓉,那真的是完美中的完美。


大廚的Signature dish,Bryan's suckling pig, clams pancetta, baby spinach, miso broth。


Shiso crusted codfish, wasabi gnocchi, Sicilian prawns, celery root, mushrooms


吃過之前的菜式已經飽了七分,所以甜品就簡單一個,來個柚子梳乎里好了。


心太軟對各位來說應該是不陌生的甜品吧,但這裡的有點特別,中間的流心朱古力加入了芥辣,別以為味道很怪但事實上兩者配合得不錯的,對上一次接觸這個組合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想不到可以在這裡重溫到。


試了大廚不少的菜式,水準是很不錯的,無論在食材和味道上的配撘都有特色,而以這個地段,這個級數的西餐來說,價錢可謂甚為相宜的,是個值得一試的地方。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0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