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Paul Lafayet

2015年5月4日



自問不是甜魔,所以一直都很少有加甜品相關的活動,不過是晚有幸參加城中其中一個冒起得最快的法式甜品品牌的邀請,那也沒有推卻的理由吧。




很精美的盒子。



怱怱忙忙來到,先來一杯Earl Grey定定神。



是晚試了好幾款新推出的甜品,第一款是士多啤梨和芒果味的Verrine,Verrine泛指用玻璃杯盛著以多層材料做成的甜品。中間的慕絲打得輕盈幼滑,底層是濕潤的海綿蛋糕,上面鋪了脆脆的金寶,層次感豐富,味道平衡也好,值得一試的。


愛芒果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芒果味的Verrine,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酸酸甜甜的士多啤梨版本。



作為賣法式甜品的地方,這裡不時會推出不同款色的馬卡龍,今次推出的則是用上LVMH旗下的陳年干邑品牌Grand Mariner製作的馬卡龍,味道略甜,有酒香而不過份,味道不錯,值得一試的。



為了配合法國五月Le French May這裡更推出了一個Le French May set,內容包括上面提及過的Grand Marnier Macaron、一款自選的Macaron、干邑撻以及焦糖燉蛋,自選的Macaron選了荔枝味,一來自已酷愛荔枝,二來荔枝味的馬卡龍比較少見,入口時味道也不甚突出,不一會就爆發出來,喜歡荔枝的話不妨選這個。至於干邑撻,撻身是朱古力味的,質地鬆化,裡面有點提子肉,同時也吃得出一點杏仁味,反而干邑的味道不算很突出,這個套餐價錢比各自購買便宜20元,怎說都是十分划算的。



主理人更即席示範及教授焦糖燉蛋的製作方法



先在燉蛋上灑上黃糖



再用火熗炙燒



不消一會就完成了。



參加者更有機會嘗試親自來燒。



這裡的焦糖燉蛋是城中有名的,在此就賣賣關子不說味道怎樣,留待大家有機會來到親身感受一下。




店方更為當月生日的參加者準備了生日蛋糕,相當貼心。



說回生日蛋糕,是桑莓檸檬撻來的,這裡的撻底做得怎樣就不再重覆了,配合清新的檸檬慕絲和酸酸甜甜的桑莓,不膩得來又好吃。



最後當然是簽名留念。


總算試到這家城中名店的出品了,不嗜甜的我也覺得很不錯,而且價錢合理,難怪在短短的五年間已經拓展到有十家分店,是晚大家都滿足而回,再一次謝謝店方的邀請。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