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Cafe 103

2015年5月17日


下午茶是小弟其中一個「飛佛」,也是跟女友有很深的淵源,這幾年間也光顧了不少城中下午茶熱點,但當中也有不少漏網之魚,這裡就是一例。位於ICC 103樓單是地點已經充滿叫座力,訂位也不容易,早前見到這裡跟Pierre Herme合作推出以雲呢拿為主題的下午茶,那也令我提起勁試試訂位,預早兩星期總算訂得到,就在這個天氣不太好的週日來重臨這個年多沒來的地方。




雖然訂位時已經講明沒有窗口位,不過就這裡望出去也可以清晰的望到外面,是日天陰,也隱隱然有點騰雲駕霧之勢。


雖然是星期日,但真的是「全院滿座」的。
 




女友「識揀」,要了這裡的Signature Chocolate,在六星級酒店貫以Signature當然不簡單,朱古力比Dalloyau更濃,幼滑得來濃稠合度,不像之前人人吹捧的Angelina一樣只是一杯「杰到起砂」的朱古力漿。只有兩者之長而無兩者之短,值得一試的。不過切記要趁熱飲,否則風味大減。



而我就簡單要杯Cappucino,奶泡打得輕身,也不錯的。



主角當然是這個以雲呢拿為主題的糕點架。左下角的是青蘋果蟹肉三文治,外層的方包十分鬆軟,微甜且帶雲呢拿香。蟹肉鮮甜,配以微酸的青蘋果則令其更突出,是個很好的配撘。

右下角的則是煙三文魚卷,用上的煙三文魚不算濃味,捲著的麵包有名好就不再重覆了,不過雲呢拿味也不算突出,感覺只是一般。

中層左手面的是雲呢拿黑松露蘑菇撻,撻底做得甚是鬆化,雖然同樣是「你不告訴我我不會知裡面有雲呢拿的」,但不得不承認黑松露和菇菌的味道確實配合得很好。

之後接下來的全都是甜點,中層中間的是雲呢拿蛋糕,以一層白朱古力包圍著,中間的蛋糕鬆軟得來也富有雲呢拿香,是非常貼題的甜品。

中層右面則是雲呢拿千層忌廉凍,最表面有一塊薄薄的白朱古力,下面的則是幼滑的忌廉,再下層則是吸了酒的海綿蛋糕,而最底的是啫喱,相信大家見到這個組合已經感受到那份口感上的層次感吧。味道方面就真的是甜得掉牙齒,我們最後才吃這個,女友吃到此時已經吃不消了。

頂層左面的雲呢拿忌廉撻,撻底酥脆,忌廉跟其他甜點應該是源出一徹的,自是幼滑得很,而且有濃濃的雲呢拿味,同時間真的相當甜,甜魔們絕對喜歡。

最後是右上角的馬卡龍,Pierre Herme不愧為馬卡龍專家,杏仁餅真的有香香的杏仁味,口感更輕如無物,不是很多品牌做得到,值得一讚。另外就是泡芺,質感軟熟,忌廉不算太甜,中加入了脆脆來豐富口感,甚有心思。




大部份糕點都做得有水準,不過以貼題程度來說的話甜點比起鹹點貼題得多,亦十分合甜魔口味。388元一位是城中頂級的價錢,當然一部份的價錢是付合景觀而另一部份則是給合作的品牌吧,總括而言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