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Motorino

2015年1月30日




灣仔船街一向都是美食集中地,短短一條街已經有一家米芝蓮三星和一星店,也有出色的西班牙Tapas,是個值得開發的地方。之前路過見到這家pizza店有自家烤爐,看來應該不簡單,上網一查才知甚有來頭,早已想過來會它一會。趁週五晚上有空有拉了菲藉同事來試試。




裝潢甚是入型入格的,沒有訂位,八點左右來到,也排了一會兒隊才能入座。


特別訂製的烤爐
 


有趣的是這裡會提供鋸齒刀給你切Pizza


侍者直接送上tap water




Octopus and potato salad,要試一家餐廳的水準,看其處理八爪魚都的功力可見一班,因為它不是容易處理的食材,這裡的做得不錯,不算是十分腍但也不韌,吸盤位微微爽脆,甚是鮮美。薯仔粉嫩,其他配菜有芹菜等,加點檸檬汁感覺就更清新,雖不算很有驚喜但也是不錯的前菜來的。


餐牌上最貴的是這個Diamond Clam Pizza,最重要的當然是其餅底,在重重的配料下都可以吃得出那份麵粉香,底部跟很多地方都不同,是偏向濕潤的類型,邊位香脆中帶韌性,也有發酵差生的氣孔,是偏向麵包的那種感覺,用木炭烤過是份香口,十分對辦。下了不少蜆肉,味道鮮美,溶掉的芝士也同樣吸引,上面同樣放了半隻檸檬,在其之下的那塊份外清香,意想不到薄餅會有這種感覺。雖然驚喜比想像中少,但絕對是有水準的。

Porchetta Calzone,這個是菲藉同事點的,事前沒有考究過是甚麼來的,所以送上來的是薄餅餃時也嚇了一跳。上面鋪了不少蒜片,可以想像得到是蒜味濃郁的。薄餅皮如何就不再重覆了,內裡的是Porchetta,是意式醃肉,鹹香之餘還有香草味,難怪同事說「Very Italian」,唯一扣點分數的是餡料不夠熱。這個薄餅餃跟Diamond Clam Pizza是一樣,但餡料則多上一截,無論是味道和性價比上都是值得推介的。


用來配Calzone的蕃茄醬。


這裡的Pizza水準比起坊間很多地方都要高,但說實在,如果要說最好,個人依然覺得米芝蓮一星的CIAK - in the Kitchen是勝一籌的。不過論價錢這裡是稍為便宜一點的,而且亦有那裡沒有的薄餅餃,再加上特製的木炭烤爐,也是值得一試的。

地址︰灣仔船街1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