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三田製麵所

2015年2月22日


過年休息了好幾天,難得有空檔,也把握機會跟兄弟去遊車河。遊車河還遊車河,「搵食」是少不了的部份,過年時間選擇不多,但日式食肆應該營業的,那就不如試試新登陸的三田製麵所。



差不多一點來到,排隊的人不算太多,但也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能入座(對面豚王人更多)。想不到吃完後人龍更長(這是離開的時候)。


店面充滿日本風,中間的部份可以看到師傅在煮麵。


午市當然是座無虛席,座位之間空間不算闊,舒適度一般,卡位則是不錯。


調味架,應該是加在小食而非沾麵上的。

提供的只是涼水而不是冰水。


麵有三個標準份量選擇(140、210和280克),特大的420克要加10'元。
麵條涼身,爽口中帶韌性,掛汁能力強,最重是沒有涀水味,質素不錯的。叉燒是偏瘦的一類,幸好肉質鬆化,肉味也不錯。竹筍甜美無渣,值得一讚。


溏心蛋雖然很是入味但蛋黃邊緣已呈半固體狀態,可以更好。


沾麵另一個靈魂當然是沾汁,這裡賣的是豚骨魚介湯,送上來已經聞到陣陣的木魚香,味道濃厚但不嗆。內裡還有一塊豚肉,不過其實可謂不提也罷。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溫度,因為要沾上清涼的麵條,所以湯會比平時更快冷略,亦因如此,富士山55每枱都會有電爐把湯翻熱,這裡就沒有這個配置,湯送上的時候也是僅僅夠熱,不難想像吃到最後湯真的涼了,食味不免打了折扣,不過這點很容易就能改善過來。

吃完麵後侍者會問你是否加湯,不過小弟剩下的沾汁不多,加了湯後也不太覺得保留到沾汁的味道,雞肋也。而餐牌上也沒有特別提及這種對香港人來說新穎的食法。


自問試過的沾麵不算多,雖然試過後覺得驚喜不大,不過整體感覺是不錯的。問題只是人龍和選擇,銅鑼灣拉麵店開到成行成市,有質素的選擇不少,要排隊的理由不大。正如附近的一蘭一樣,如果不用排隊的話絕對是個夜宵好去處,但要排隊的話就怎說都不划算了。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D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