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Fairyland

2015年2月10日



前一陣子的「星星」熱潮,造就了不少韓式炸雞店,這裡就是一例,之前每次路過都大排長龍,起碼要等上個多小時才能入座,想試的意欲不大。但隨著熱潮退卻,再加上在首爾初嘗辣炸雞的滋味,一直心思思想回味一下,所以就趁著跟很久不見的友人相聚,來這裡碰碰運氣。

  


 來到時已經差不多九點,也沒有多少枱客,左面那份低首的男生就是韓籍店主。


鐵桶是用來讓你放雞骨的


用來蘸炸雞的醬料,右面是甜辣醬,辣味雖然及不上首爾那次吃到的那麼辣,但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話還是避開好一點。左面的則是帶甜味的醬式醬油,味道有點像醬油蟹裡的醬油,兩者都是不錯的點綴。


酸蘿蔔,爽是爽口的不過就入一點脆,味道跟潮式麵店的差不多,只是沒有辣度,不過吃起來感覺有點怪,所以也沒吃多少。



就如在「星星」一樣,食炸雞又怎才得啤酒? 



玉子卷在不少日式食肆都有供應,不過釀入芝士的韓式蛋卷倒是第一次見到,心癢癢之下就點了。賣100元一份果然份量十足,蛋卷本身口感挺鬆軟,中間夾著半溶的芝士,煙煙韌韌的,友人覺得芝士份量應該多一點,我是同意的,因為無論是味道和口感方面芝士的角色是不夠鮮明的。上面的蕃茄醬酸酸甜甜,跟蛋卷配合得不錯,總括而言是可以一試的。


友人想吃辣炒年糕,雖小弟不吃辣但也捨命陪君子,年糕就浸在辣汁裡,口感是煙韌中帶點實,一貫韓式年糕的風格,味道是先甜後辣,就像在首爾吃炸雞時一樣的味道,後勁十足。雖沒有那個時候那麼厲害但絕對不弱,所以吃了三件就毅然放棄了,也要留胃納給後面的炸雞。


除了炸雞外,餐牌上另一個有興趣的項目是炸雞腎,有400、700和900(應該是克)三個份量選擇,兩個人自然是要最細份的,但事實上也不少,外層炸得脆口,脆皮的味道跟繼光香香雞有點像,挺惹味的,而雞腎則是爽口有嚼勁,作為下酒小食就最佳,如果人數或胃納許可的話不妨來一客下下酒。


這裡的主角當然是炸雞,今次則要了原味,因為一來在首爾已經試過辣的版本(真的辣到投降),二來是跟啤酒的套餐只有原味選擇。下單時可以選擇有骨或無骨。識食的當然是要「骨付」的。跟快餐店的不同,這裡是整隻雞斬件去炸的,所以你會吃到不同的部位。雞本身質素不錯,肉質鮮嫩,炸過之後依然能保留肉汁,值得一讚。外面的脆皮同樣香脆可口,是好吃的。在首爾吃炸雞會附上薯條,這裡則是薯角,不過除了外面灑了味粉有點特別外,又不太見得有突出之處,最後也沒有找其清掉,但炸雞則吃得一件不漏。
同場有件趣事,話說有位「獨男」也點了這款炸雞,但吃前則把所有脆皮咬去,小弟大惑不解,怪!


埋單六百多,看上來不是便宜的價錢,但其實我們點的份量是足夠四人用的(除非四人都是大胃王),所以人均消費大約只是二百左右,以這區來說可以說是中價位。友人說要答謝小弟借出相機和指點攝影,所以就她埋了單,在此說聲謝謝。
這裡的食物質素普遍不俗,尤其是炸雞是絕無欺場,跟在首爾吃到的不無兩樣,而且跟很多首爾的炸雞店一樣營業至凌晨(這裡是凌晨兩點), 絕對是個夜宵吹水的好地方。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28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