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L'Atelier Joël Robuchon Paris Saint Germain

2014年4月12日


當知道四月會去巴黎出差的時候其實心情已經相當興奮,因為終於有機會來一來這個美食之都,心中已經在盤算選那些餐廳來吃,第一個念頭就是來會一會Robuchon,之前在香港、澳門前後食過三次都相當滿意,自然有興趣來試試其發源地的風味。所以在很早的時間就已經訂了位,作為我到巴黎的第一餐。




這裡叫得Atelier,意味著也是廚師桌來的,紅黑格局跟香港的幾乎一模一樣。


同場加映帥哥廚師。



雖然麵包也是預先預備好,沒有暖著,但還是比香港店的出色。  



自然反應的要了sparkling water 




這裡的menu分開tasting portion和full portion,如果想多試幾款可以選tasting portion的,價錢大約在20幾歐羅至40幾歐羅之間。
見到Robuchon其中一道招牌菜Langoustine Ravioli就要了來試試,薄薄的餃皮之下包著的是小龍蝦肉,肉質細嫩而鮮甜,上面灑上的是帶鵝肝味的醬汁,薄薄的一層份量是剛好,豐富其味道之餘又不會影響其清鮮感,還有點點的黑松露碎令其帶點幽香,整個配撘簡直是完美,難怪差不多是tasting portion上最貴的一項。



食法國菜又怎少得乳鴿?就要了一道Le Piegon試試,賣相是一貫的美,生菜包著的是幾乎全生的鴿肉,輕易就能切開,口感嫩滑至極,帶一點乳鴿本身的野味味道但不太強,所以也不用用上太多的鵝肝來作出味道上的輔助,份量是剛好的,外面的一片煙肉也提供一定的鹹香,是個很好的點綴。亦是另一道無可挑剔的菜式。



還要配上其招牌的「夢幻薯蓉」,口感滑溜得像忌廉一樣。


這個品牌出品的甜品一向不錯,所以也留了點胃納食甜品,問侍者有甚麼比較特別的,他就介紹了這個La Sphere給我,先不論味道,賣相已經相當吸引。


侍者把熱朱古力漿灑在朱古力球上,球就會慢慢溶化,內裡的是爆炸糖,且是酸的,食過爆炸爆的朋友不用我說都知道口感有多特別吧,酸甜平衡得很好,沒有令我失望。


Petit Four是「小蛋糕」和焦糖軟糖,當中值得一讚的是那件小蛋糕,外脆內鬆化,而且蛋香滿溢,縱使是小點也絕不馬虎。


雖然這裡只是米芝蓮二星,但感覺水準比起香港的三星店還要好,無論是服務和食物方面,當然,這也是等價交換的結果。埋單115歐羅,也是小弟目前食過最貴的午餐,不過人一世物一世,難得來到巴黎也總不成勒緊褲頭來食飯吧,這餐給我的印象很好,期待美食陸續有來吧。

地址︰ 5 Rue Montalembert, 75007 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