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Mango Tree

2014年4月24日


距離去法國還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也意味著快要跟女友分開一段時間了,所以在此之前也該好好聚聚,女友想食泰國菜(看來帶她去了一趟泰國之後她已經香上了這個地方了),但個人不太願老遠跑到九龍城,始終沒甚麼好逛,況且九龍城的泰菜雖多但都不外乎那幾味,那倒不如食得好一點,就來到位於圓方的這家高級泰國菜餐廳。


 




環境格調是很不錯的,還有幾個景不錯的窗口位,不過想坐的話最好還是預先訂位較穩當了。


餐具跟Namo的挺像的。



這個檔次的泰國菜應該會有泰式奶茶供應吧,果然不負眾望,那就可以剔除餐牌上其他飲品了。但送上來的時候卻有點愕然,因為格局就像食西餐的奶茶一樣糖漿是分開的,也是我第一次見到。說實在,我對這個設置是挺厭惡的,因為泰式奶茶本來就是很甜的,如果把糖和茶分開又有甚麼意義,不喜歡甜的話大可以不喝,這樣和去西餐廳叫杯凍奶茶有甚麼分別?雖然如果下得足糖漿的話味道是正宗的,但很遺憾我不會推薦這裡的泰式奶茶,Greyhound至少會「忠於原著」。


女友要了個椰青,喝過一點是挺清甜的,不過要花幾十元喝一個椰青我則覺得有點不划算。


泰式生蝦刺身,雖然此品在香港很多泰式小店都有供應,但很多時都是急凍貨,只是在食用前把其解凍,鮮度當然大減,所以在泰國食過真正的生蝦刺身之後已經對在香港再吃毫無興趣。不過,據云這裡生蝦刺身是即點即劏的,所以口感是爽中帶糯,鮮甜的味道比起在泰食到的尤過有之,酸辣的泰式醬汁並沒有將之蓋過,反而相輔相乘,把鮮味的層次進一步提升,酸辣的味道同時刺激了胃口,十分出色,賣188一客是不便宜,卻是物有所值。

海鮮冬蔭公,上枱時是用爐暖著的,感覺認真,用上的海鮮有蝦,魷魚等,材料新鮮,蝦肉是吃得出的爽口。味道酸辣,感覺也正宗。


炒金邊粉Pat Thai也是常常吃到的泰菜吧,不過這裡製作相當認真,外面鋪了層網狀的蛋皮,炒得乾身,沒有多餘的配料,單是跟蛋皮一起吃已經好食,是平凡中見真章的菜式。


食蟹的「架生」 

咖哩蟹是這裡的名物,用上體積相當大的肉蟹,所以只有蟹蓋部份的蟹膏,焗過後的蟹膏甘香得很,十分好吃,蟹肉豐足而不削口,味道鮮甜,很有水準。咖喱汁椰汁味濃但不辣,吸收了蟹肉的精華後更是味帶鮮甜,是佐飯良品,所以立刻追加一大碗白飯來吃。雖然這碟咖喱蟹要480元一份,但其實足夠4人享用,論份量論味道都是物有所值,是來這裡必試的一味。



有那麼好的咖喱汁,當然要叫碗白飯去把它幹掉吧,這裡的白飯煙韌香口,也好吃,是咖喱汁的良伴。


甜品依舊是芒果糯米飯,相比起Namo那次,這裡的就出色得多,椰汁下得夠多,而芒果夠香夠甜,食得滿足。

論價錢,這餐不便宜,但絕對是「交足功課」,水準也是坊間小館交不出的,如果大家像小弟一樣對泰國有種情意結,想食餐好的泰國菜的話,這裡可是個地點便利之選。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