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富山麵家

2013年3月19日


今早等隧道巴時遇到老相好,他提出不如一起晚飯,那當然是歡迎之至吧。接下來的問題就當然是找個好地方食飯,畢竟外出食飯的機會不是十分多(至少每個禮拜有一半時間都會在家晚飯)。前幾天在FB見到知名博客被邀請到這家新開的拉麵店試食,見到他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來頭不少的。在日本的拉麵比賽曾打敗過豚王一風堂等香港著名拉麵店,而賣的也不是到處都有的豬骨湯拉麵,那對比起現在成行成市的拉麵店來說自然有一試的理由吧。


不是浪得虛名的,看博客的介紹才令我記起原來我在SOGO試食過它的拉麵,我還記得味道是很不錯的。


店子不大,大約只有二三十個座位,原以為開業不久(連試業都只是個多禮拜)就不是太多人,但八時來到還要等十幾二十分鐘才能入座,其間還有日本人坐在我們對面的。可見飲食消息之靈通。


調味料有蒜頭、胡椒粉、辣醬等,當中最顯眼的莫過於蒜頭夾了。


把蒜頭夾成蓉再加進麵中,風味不錯的。大家不妨試試。



這裡奉上的是溫水,但個人覺得如果食濃味的醬油拉麵來杯冰水就更能有官能上的刺激。


這是好友的豚骨蒜頭叉燒拉麵(大),基本上就是普通豚骨拉麵加叉燒,而這裡的拉麵也有大細之分,不知是不是要迎合香港人的口味才有這款的,不過這裡的豬骨湯跟豚王不同,沒有那麼濃稠,我喝了兩口,感覺上是比較清的,但據好友所言,聞起來是有豬骨香的,個人覺得更合自己口味。


來得這裡,沒理由不試這裡的招牌醬油拉麵吧,其實我個人挺喜歡醬油的拉麵的,還記得大學年代還未太識食的時候已經喜歡買個「明星生麵」來煮,還要把那個味精醬油湯煮得濃濃再把它喝掉的,十分重口味。
說遠了,說回這個拉麵,醬油湯底味濃,不死鹹,且帶點鮮味,至少我喝得一滴不剩也不會口渴。麵條方面不是博多風的幼麵,但掛湯能力強,可以看到麵條也染上了醬油的顏色,吃起來也可以吃到那份醬油味。
筍條方面,也是清甜爽口的,不過有一兩條有渣,比起上星期試過的富士55差一點,而另一個主角叉燒也是不錯的,外面那條幼幼的肥肉吃起來香口,因為表面有略烤過,是聰明的做法,不過這方面比起長浜No.1拉麵稍遜,瘦肉方面稍為不夠鬆化,但肉味濃郁,至少在那麼濃的醬油味下還可以吃得那份甘香,也是相當不俗的。


不知是下單時漏了點,還是待應忘記下,我的醬油拉麵是沒有半熟蛋的,之後連忙追回,原來這是今天最後一隻,看來有食運吧。


見表面染得均勻深色,估計應該是很入味的吧,如果是在說最表層的話是絕對正確的,但到了蛋白的部份就還是蛋白的味道了,不過幸好蛋白和蛋黃的味道也挺濃,也是流心的,水準也是平均之上,不過最好的半熟蛋我都是首推RaIRONmen的。


試過之後我覺得是名不虛傳的,至少比起絕大部份的拉麵店高半班,而且主打的不是最大路的豬骨拉麵(說真的,如果這家拉麵店也是賣豬骨湯麵的話我可以還會猶豫來不來),喜歡拉麵的朋友絕對有來試的理由。看這裡開了不久就有那麼多人捧場就知道其名氣和實力,趁現在人不是很多的時候來試試吧!

P.S. 這也小弟第一次即日食即日出POST,也是對自己的page的一個commitment吧!
喜歡的話不妨like一下小弟的page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