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The Mistral

2013年3月3日


Restaurant week不是第一年舉辦了,上年錯過了,但到了今年才真正參加,在這個星期內,大家可以以一個優惠的價錢到有參與的餐廳品嘗其指定的menu,也是因為這項美食活動,我放棄了在上海出差後遊江南的機會,把行程改為出差前完成。自是對此有點期望。

前兩天到了其中一家有份參與的餐廳FINDS試過,整體感覺是不錯但就稍欠驚喜,以差不多的價錢我已經可以在MC Kitchen吃到更有質素的菜式。有了之前的經驗,也調整了對這裡的期望。今次就約了我的菲藉同事來這裡一試(也多得他的AE card才可以優先訂座)。


店子是屢獲獎項的。


這裡是有酒售賣的,但就沒有深究有甚麼種類的酒出售。


週日的晚上是意想不到的少人。但論環境就真的有餐廳名字「海風」的味道。


半開放式的廚房。


餐具也算精美


蘸麵包有三款醬料,由遠至近分別是蒜頭,蕃茄醬和橄欖醬,個人覺得如果麵包做得好,不蘸醬料也可以。


這裡的麵包也是獨沽一味,無限補充的Grissini,質素也是不錯的,不過論香味,鬆軟度等等還是以此為名的Grissini稍勝一籌。


索價80元的sparkling water,看招紙是意大利來的。


Amuse Bouche是鴨肉雲吞配香草醬,雲吞的皮不是很薄但爽口,裡面的鴨肉刴得幼細,鴨肉味不是很濃,配以香草汁,作為前菜而言是剛好。


同事的前菜Beef Carpaccio with fresh purple artichoke rucola with stracciatella cheese from Puglia我只試了一口,牛肉片得很薄,入口嫩滑,雅支竹也是爽嫩的,口感上跟生牛肉配合得不錯,味道方面則主要來自芝士,個人覺得是個四平八穩的前菜。


Cripsy deep-fried calamari and prawns with spicy tomato,其實就是簡單的炸蝦和魷魚圈,炸功是不錯的,香口而不油膩,蝦也可以連頭連縠一起吃,但食材的質素則一般,蝦身雖不致「霉」但不夠爽,也沒有甚麼甜味,比起情人節在天掃良食到的蝦天婦羅或MC Kitchen的Red prawn也是差天共地。魷魚軟身不韌但就沒有甚麼味道
而後面的spicy tomato sauce帶點清甜和草青味,配濃味的炸物個人則覺得有點兒怪怪的。


同事的主菜Roasted cod fish fillet, Italian mussels, cherry tomatos and potatoes
Grissini的一餐其中一道主菜也是烤鱈魚,我取了一點鱈魚來吃,這裡做得稍為乾身一點,當然也不失水準,同時魚片帶點香脆,以火候來說是不錯的。但我覺得問題出在醬汁上,之前的文章也提及過,鱈魚是魚味少的魚類,配濃味一點的醬汁效果會較好,但偏生這個醬汁卻是淡淡的,襯不起魚肉。
而周邊的意大利青口味道也是肉質瘦削,味道淡淡,那管它是意大利來的,跟Robuchon au Dome的法國小青口是差天共地的。反而個人覺得比較好的車厘茄。


我的Grilled Australian lamb cutlets with sauteed artichokes and semi dried tomatoes red wine sauce.
要的生熟程度也是例牌的medium rare,切開來看有點靠近medium一點,羊肉味不是很重,比起Grissini的lamb loin的肉質有點不夠細膩,當然那裡一客lamb loin已經比這一餐還要貴,當然不能比較,這個價錢吃到這個質素的羊我是絕對收貨的。
另外要提的是那乾蕃茄仔,經過乾製之後酸味更集中,正好用來中和肉類的膩意。整體分數比起鱈魚高不少。


甜品是Tiramisu,怎麼整餐都有著Grissini那餐的影子?
這的Tiramisu mascarpone芝士打得幼滑,但吃起來有點油膩的感覺,咖啡酒的味道稍弱,但水準也是蠻高的。上面那顆黃色的熱情果macaron也不錯,也令賣相更精美。


想不到今餐還有petit four,也令這餐更值回票價。


跟上海的M on the Bund和星期五的FINDS不同,原來套餐是有包餐茶的,那我就順手要了杯Earl Grey,以近幾次喝的經驗來說,這裡的稍為淡味了一點。不過有杯餐茶也令我們可以聊更久。


整體感覺比起FINDS好得多,雖然食材和處理還可以做得更好,但以每位438(未連加一)的價錢能夠享受一頓完整的意大利菜已經是價回票價(Grissini比這裡好,但就比這餐貴一倍)。我想明年我還是會繼續參加這項活動的。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