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ON Dining Kitchen & Lounge

2016年6月15日




每年到了這一天都會請假跟好友C聚聚,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選擇依然是圍繞星店,現有的星店已經試過不少,所以今次就去試試這家新晉的一星店。




位處28樓,高層望出去的景觀以樓景為主,也有一條狹縫可以見到維港的。



相反29樓窗台可以遠望西港島的景色,開揚得多。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見到廚師團隊在工作,不過同時見到爐頭也可說是「飽歷風霜」了。


相對簡約的餐具。



這裡供應的是法國有汽水,而水晶玻璃杯也甚為精美的。



比原訂時間遲了半小時才到,真的不好意思,好友C也很禮貌地等我來才開動,所以麵包也放涼了,縱雖如此,搣開時也可以感受到表面的酥脆,中心部份有點煙韌但也鬆軟,之後再來一客全熱的,是熱到出煙且燙手的(吃了多年也是第一次見),這個時候包心就表現出它應有的鬆軟,亦吃得出那份麥味和酵母發酵的微酸,水準不錯的。而這裡的牛油也是靚貨,好友C也有同感,不愧是跟我東征西討多年的食伴。



看了餐牌一遍就決定是日以海鮮類菜式方主,前菜方面要了King Crab Tagliolini, Shiitake, Americaine sauce,扁意粉個人覺得煮得偏軟了一點,不算十分Al Dente,但仍保留到一定的爽口,拆了肉的皇帝蟹份量也不少的,火候剛好而味道甚為鮮美。當然,龍蝦汁也是重要的一環,味道甚鮮之餘又不算大霸道,水準是不俗的,不過如果跟小弟月前在Fujiya1935吃到的螢光魷魚意粉卻是高下立見。而在這個意粉中加入冬菇皮個人則有點不明所以,一直以來都覺得菇菌跟海鮮兩者是風馬牛不相及的組合來的(包括在Angelini的那一次)。



好友C的是Panache of Tomatoes, Eggplant Caviar, Basil,是以不同種類的蕃茄拼湊出來,難得的是蕃茄沒有草腥味,用上的橄欖油心是好貨色,再配合其他調味,營造出清新的感覺。不過整道菜有個最致命的失誤就是在食用花上居然讓我們見到會動的生物,儘管只是很小很小,但廚師就是有責任讓食客食到的東西是安全的,我還笑言是否因為大廚見到這道菜缺乏蛋白質而為我們「加料」呢?在這個檔次的餐廳實在難以接受的,我們把有問題的花放在碟旁但最後也沒人理會,不過也是意料之內的。


主菜方面還是要了海鮮類的Atlantic Hake, Green Asparagus, Grilled Eel, Shellfish sauce。侍者上菜前才把汁倒在魚上,鱈魚本身沒有特別煎過,魚肉甚是嫩滑,相信應該是經過慢煮處理的,魚肉本身魚味不重,所以配上以貝類做成的醬汁也是合情合理之選,貝類本身的甘甜味再配上一點檸檬的清香跟魚肉配合得很好,跟去年小弟跟好友C在Tosca食到的多寶魚菜式有異曲同工之妙,是有星級水準的。露筍鮮嫩,是恰如其份的配菜。另外放在露筍上面的是烤海鰻,肉質細緻得來有陣陣的煙燻味,單吃是挺不錯的,但放在整道菜式上面則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總覺得不太融合到在整體的味道上,情況就像前菜的冬菇一樣。而魚上的一小片魚鱗也令我扣掉了一點分數,除此之外就真的沒有投訴了。



好友C則選了肉類主菜Iberico pork pluma, mashed potato, charcutiere sauce,基本上應該是個相當穩當之選,豬肩肉脂肪成份不多,但肉質軟腍且肉味濃郁,好友C盛讚這是他食過最好的豬肉,不過如果他嘗過大阪Fujiya 1935的黑龍吟釀豚他就應該不會這樣說了。醬汁方面是以棕色醬為基調調出來的,試了一點點,比較深印象的是其香草的味道,跟肉類也挺配合的。至於薯蓉方面,好友C覺得不錯但還是不能挑戰Robuchon的地位。



好友C點了露筍作伴菜,不過我相信如果你見到價錢後應該不會考慮了。




甜品方面小弟的選擇比較保守,要了Sokoto Chocolate Parfait, Sable-Breton, Praline,是以黑朱古力為主題的甜品,朱古力以不同的形式呈現,在口感方面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是有水準的甜品。
 


至於好友C的是Blueberry cheesecake, Cassis, Rasperry Sorbet,小弟只試了一口芝士蛋糕,跟傳統的做法不同的是這裡的是直接把藍莓打進了芝士裡,令味道更一致之餘也減輕了芝士的膩意,好友C也吃得滿意。



餐茶方面還是一貫的Regular Coffee



好友C當然是Earl Grey


自從上次跟他食過生日飯之後就沒有再一起這樣坐下舒舒服服食一餐了,論菜式水準,除了一些小節上的瑕疵,這顆星是實至歸的。
不過跟好友C食飯食物還是次要,最重要是大家就算多忙都會抽空一聚,那怕只是閒話家常。是個輕鬆寫意的下午,謝謝好友C的安排,也希望這樣的飯聚能繼續下去。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28-2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