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KOKO

2016年6月18日




繼續跟友人們食生日飯,是晚的組合是「HEHEHE」,最好就是找個比較有「佬味」地方又吃又喝就最好,對小弟來說最好的選擇就是去居酒屋,傳統日式有水準的居酒屋去過不少,所以今次不如來點新意思,來到中環這家新派的「居酒屋」試試。



這裡的佈罝比較昏暗,說是酒吧是更為貼切,也有不少外國人光顧,不過說甚麼都假,食物質素才是最重要。



 

一心為酒而來,又怎可以不來些酒水呢,主要目標還是清酒,這裡的選擇不少,連「神枱級」的十四代龍泉都有供應,當然價錢也是天價吧。我們還是喝點平民一點的吧,請侍者介紹,他的選擇是這款義俠純米吟釀,感覺口味比較淡,味道微甜但以辛勁為主,酒體亦較薄,我只能說不太合我們口味。可能因為喝過一次獺祭二割三分之後我們的口味已經開始定形,會追求果香味比較重的清酒。



友人D見到餐牌上有日本威士忌就蠢蠢欲試,大牌之中就獨賣一款余市,不過就有不同年份選擇,以他的性格當然是選有供應中最上級的15年,偷呷了一口,聞起來有陣陣甜香(是博專家口中的「花香味」吧?),入口辛辣,不過在口腔停留一會後會感受到陣陣的泥煤味,個人覺得是好酒來的﹐但這樣一小杯賣250元也充份反映了日威在香港的市場價值。



前菜要了Baby Spinach and Seaweed Salad Sesame Dressing,看賣相就知道芝麻醬下得足且拌得均勻,吃起來真的有芝麻的香味(要道很多日式芝麻醬的芝麻味都是十分薄弱的),配上嫩嫩的菠菜曲是恰到好處的,而上面放了些炸脆的紫菜,在口感上也是個不錯的點綴,以這道前菜清清味覺來迎接之後重口味的菜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飲酒又怎少得香口的小食,侍者介紹這個Rock Shrimp Tempura並不是以原隻蝦來做而是用切粒的蝦肉來做以方便佐酒就決定來一客。脆皮不是太薄但至少是甚脆的,而蝦肉鮮味不俗也挺爽口,用料絕不馬虎。不要錯過的還是那個醬汁,以辣椒調成當然帶點辛勁但亦甚是惹味,而當中的檸檬清香更有助帶出蝦肉的鮮味,也是個不錯的介紹。
 


看樣子像是普通的餃子,但其實內有乾坤的,餡料是用豬肉和帶子搓成旳,味道比一般的餃子鮮美得多而口感則甚是嫩滑,有趣得得來效果也的確不俗。餃子皮夠薄,令餡料的味道能充份發揮出來,個人如覺得如果煎得脆一點就完美。

 


是晚初段食得甚是輕怡的,除了菠菜沙律之外也來了一客炸秋葵,走油之後除了香口一點之外味道還是那份清香,只加一點甜醬油已經足夠,「打夠底」之後就正式進入重口味的下半場了。



友人D不吃牛,肉類主菜就要了Baby Black Pork Rib, master stock glaze,上菜時已經把一支支骨切開,一共有六支,份量不少的。拿了一條來切是可以輕鬆切開的,足見肉質鬆化,肉味濃郁得來亦帶點油脂,調味方面是甜香中帶點辛勁,甚是惹味,這一味烤肋骨絕對是高水準。



之後就來到最想試的King Crab and Uni Hot Pot,看來上面的豐富的海膽和蟹肉就知有多吸引吧。侍者會幫你拌勻會分好,汁的份量相當多,所以飯粒吃起來十分濕潤中帶煙韌,有種在吃意大利飯的感覺,雖然意大利飯不是小弟喜歡的類型,但不得不說這個飯味道是一等一的,在濃濃的龍蝦湯的味道中帶點海膽的鮮甜,不過蟹肉在當中的角色就不太明顯。大廚巧妙地加入了海葡萄來增添一點爽脆的口感,絕對是出色的演繹。



Tsukune其實是雞肉棒,不過這裡就來個變奏,把雞肉棒變成雞肉粒,而成份也換上了雞腿肉,能保持到濃郁的雞肉味之餘肉質也更嫩,上面的脆脆的雞皮也有錦上添花的作用,是另一款比傳統做法出色的小食。


配雞蛋汁是另一番美味。



吃了豬肋骨甚是滿意就心癢癢想試牛,所以也沒有理會友人D點了Australian Black Angus,是肉眼的部分,一看就知是Medium Rare的火候,論牛味當然不及美國牛那麼濃郁,但也很不錯。肉質鬆化且帶點烤香,部份更烤至微微焦脆。提供的是麵豉醬,味道上甚是匹配的,不過對我來說牛肉還是配點鹽和黑椒就已足夠。



最後來的是Sweet Potato Fries,基本上就是用蕃薯做的薯條,雖然甚粗但吃起來也甚脆,不過以日本蕃薯的標準來說又不是很甜,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香口小食。


埋單每人七百多,如果不計飲酒的話每人應該是五百左右,不算便宜但可以說是「中環價」了,以菜式的質素來說可謂物有所值,創新得來效果亦佳,可以見到大廚在食材配撘上的用心,值得一讚的。
大家把酒言歡,好不暢快,這才是真正的週末晚上。

地址︰中環雲咸街77號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