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BLT Steak

2016年6月2日




可能大家都知道小弟喜歡食牛,但這跟小弟光顧扒房的次數卻不成比例,價錢還是次要,最重要是身邊很多朋友都不吃牛,因此上館子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近期工作實在是累人,就是這晚也近九時才離開,臨近下班已經想像要食點「好西」來滿足一下自己,食牛是最簡單直接的選擇,九龍區的選擇不是太多,而當中就只有這裡是可以儲里數的。雖然閱說這裡服務一般,但牛扒可是做得很不錯的,就決定冒險一試。



典型美式扒房的佈局。



餐牌背面有圖介紹牛的不同部位,這令我想起在酉玉見到的雞全圖。






來到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半後,過了正常晚市時段因此人流也不多,侍者也很「識做」把我帶到窗口位,是面向維港的,用來慶祝也絕不失禮。



來自巴西的餐刀。



雖然點了飲品,侍者還是主動送上清水,這點相信比之前是進步了的。



疲倦的時候總是想來點酒精放鬆一下,原本想喝威士忌但想到之後可能回家做運動就決定放棄,取而代之就叫杯雞尾酒好了,這杯是Lychee Mule,說實在第一口的感覺有點像藥水,裡面加入了不少荔枝肉,不過味道其實都已經走到酒裡去,個人對此印象只屬一般,志有點酒精而已。



點餐時其實沒有想到有麵包供應,所以侍者送上來是還是嚇了一跳,包的份量相當大,而且熱度十足,所以表面是十分香脆,頂部更佈滿芝士碎,撕開後才發現原來內裡大部份是中空的,感覺像是Yorkshire Pudding一樣,但卻是濕潤而黏在一起的,個人估計是跟存放方式有關,這可給我扣了不少分數,雖然塗了牛油之後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來這裡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牛扒。餐牌上有澳洲和美國的牛選擇。雖然澳洲牛價錢上是便宜的一點,但識食的當然是食肉味濃郁的USDA牛吧。在不同部位的選擇中要了肉眼,生熟程度是個人覺得最佳的Medium rare。以鐵盤上是甚為少見的,但能夠保持溫度之餘也能有效盛載肉汁。



表面烤得甚是焦黑,也略帶微脆的感覺,吃起來也帶點炭烤香味。至於火候方面是完美的,肉質不算很腍,帶點咬口但就完全無渣,肉味相當的濃,配以酸酸的牛扒汁也未能將之掩蓋,說實在是配合得不錯的,不過個人食牛扒的哲學還是越簡單越好,單是表面的一點鹽和黑椒調味就已足夠。難得的是連邊位的筋也清理得很好,所以整塊牛扒是很易切的。十四安士份量可不少,不加配菜已經夠飽肚有餘,吃得十分滿意。


食方面我是很滿意的,牛扒確實做得有水準,而幸好服務方面也沒有失誤,連飲品埋單五百多,當然不算是便宜的選擇,但能夠換來一點滿足感的話絕對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6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