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298 Nikuya Kitchen

2016年6月11日



 
不經不覺原來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過日式烤肉店了,所以就趁是日來試試新店子,這裡在上環時已經做得有聲有色,直至近期更在尖沙咀開了分店。自然有一試的理由吧。



相比起其他日式烤肉店,這裡的裝潢是相當前衞的,而女友一入來更覺得像韓式的店子呢。
 



不得不說這個二人座的安排是相當不錯的,比起面對面烤肉,這個「排排坐」的設計更適合情侶。





近幾天都有飲酒,但就是沒有碰過燒酎,這裡有供應麥燒酎、芋燒酎甚至冷門的紫蘇燒酎, 自己還是選了比較大路的芋燒酎富乃宝山,聞起來富有甜香,至於味道方面就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只記得是味道比較輕且餘韻不太長的。



牛魔王的金句。 


對我來說是無用武之地的醬汁。




打開餐牌除了烤肉外,其他很多菜式都是韓式的,絕對會令你懷疑自己是否在日式烤肉店。對我來說甚麼式都假,最重要是好食。而且既來之,則安之,自己對韓國菜式認識也不是太深,對餐牌上某些菜式也甚有興趣,就如這個辣味魚胃。賣相一如其他韓式漬物一樣,在旁伴有幾片紫菜,應該是包著魚胃來吃的,口感是爽中帶韌,韌的部份的確有點難以咀嚼,所以個人覺得再切得幼細一點會更好,味道辣中帶鮮,辣的程度應該是一般人可以應付到的級數(只要你不是一次過吃太多的話),個人覺得是不錯的下酒小食來的。



至於女友對這個招牌豆腐有興趣,也來一客試試,來到才知道份量是這麼大的(二人吃的話要小心沒有胃納去應付之後的烤肉),看英文描述就知道是豆腐加泡菜和溫泉蛋,豆腐豆香甚是不錯的,而酸辣的泡菜是不錯的點綴,不過對於重口味的朋友會覺得不夠酸和辣,但敗筆之處在於溫泉蛋,是一點都不「溫泉」 的,個人建議是可以忘記的菜式,還是專心烤肉好了。



來烤肉店原來牛肉之外,個人最喜歡的莫過於烤牛舌,餐牌上的厚切牛舌價錢甚是相宜,但可惜沒有供應,無辦法之下就要了薄切牛舌。在沒太大期望情況之下居然覺得甚是不錯,爽口得來肉質也甚嫩,肉味也不俗。70元一客有那麼多片讓你慢慢燒,是個性價比甚高的選擇來的。



除了牛之外也來有其他燒燒吧,牛以外的就讓女友作主,要了雜菌牛油燒帶子。侍者直接拿來用錫紙包好的物事來烤,其實只要把它烤得鼓起就可以剪開來吃,如果你表示不懂得烤的話侍者也會細心代勞的。帶子甚是大隻的,不過味道就不算是超甜,質感就完全取決於火候,不過個人覺得不錯的是牛油沒有下得太重手,還保留到帶子和菇菌本身的味道,當然口味這回事是因人而異的。

 
這裡標榜A5和牛,餐牌上剛好有個A5和牛盛合せ,而且價錢都只是398兩位,那就沒有理由不點吧來試試吧。 由大廚挑選一共有七款不同的部位,碗內竟然有我最愛的厚切牛舌,油份相當重,在烤爐烤起來不時因為滴油而搶火,吃起來表面微微焦脆而內裡軟嫩,很不錯,雖然個人覺得還是比伊呂坡的出品稍遜一點。另外還有牛腿肉,特點是肉的紋理比較分明,裙邊(Outside Skirt)則以肉味見長,但肉質比較韌,所以大廚特地切上幾刀令其易烤一點。外圍還有牛腩、牛肋肉等等,各有特色,整體質素是挺不錯的,以這個價錢來說是物有所值的。



食烤肉除了肉之外最重要就是來一碗白飯,把烤好的肉放上面一起已經十分好吃。



我倆食烤肉通常都會來個和牛小排來彌補份量上的足,在這裡也不例外,看油花都知道油份甚重,肉質甚嫩是可預期的,是合格有餘了。

 
食烤肉首要當然是肉的質素吧,以肉的質素在本地來說應該是中上級,至少比牛角、盛八等人氣店要好,加上價錢相宜且選擇夠多,還有入型入格的裝潢,不難想像為甚麼這麼受歡迎。亦難怪對面的老牌烤肉店伊呂坡會推出放題來應對挑戰。不過試過這裡我的結論是如果想找最上級的肉質的話我還是會去伊呂坡的,可是有多人還會追求絕對的味道?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廈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