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Rasupermen

2013年7月2日


不說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屈指一算自己寫食都已經寫了四年多了,為的只是介紹自己試過而覺得好的食肆給身邊的好友,所以所有食評都只是在facebook上面發放,不過直至去年,經過好友C的游說之下決定從facebook走出去,把自己的食評和相片都放到個人的blogfacebook page裡。說遠了,多年來到處「闖蕩」,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機會出席試菜局,更沒有想過是自己其中一個最支持的品牌rasupermen

有時候真的是緣份來的,在MIST結業後原址重開的raIRONmen開張不久就來捧場,那個時候有幸遇一眾人氣博客來試菜,如果不是那天晚上只有我們兩枱人,又未必能就此結緣。就在上個月底偶然收到邀請到試試即將推出的夏日餐牌,酷愛這個品牌的我自然沒有推卻的理由吧。



相信大家很多時候長時間外出都會遇上電話電量不足的問題,事實上即使你有火牛,能「偷電」的餐廳真的是少之又少。想不到這裡會提供備用電池給人客,大路的電話都能支援到,只要向侍應詢問則可,也真的是貼心的服務。


啤酒是店方找日本酒廠釀製的,自問從大學時期第一次接觸啤就開始就對此品不是特別喜歡,不明白為甚麼明明是苦的都那麼多人喜歡喝。不過這裡的啤酒則令我有點改觀,味道甘而不苦,反而帶陣陣清新的酸味,對我來說是挺討好的。有機會真的要請教一下它的配方。


超人樽裝水,連他們的胸肌腹肌都無瑕地展示出來。


波子汽水,我想也是大家的童年回憶吧,所以大家也紛紛試把波子推進樽裡,想不到女生們的力氣也不小呢。


先來的餐前小食是七味雞翼,個人對雞翼的要求也算頗高的,我覺得如果內裡水份可以多一點,七味粉多一點來加強辛勁會更惹味,單吃這個味道是偏向甜味的。


煎餃子


哈哈蝦,看樣子可能大家只是覺得是很普通的炸蝦棒,但吃下去的時候你就發現其特別之處,在蝦棒外面其實灑上了蝦籽,令其「蝦」味更濃,更開胃,是聰明的做法。


田園沙律,用上的蔬菜都十分新鮮,簡單的用上黑醋來調味,己經很好吃,如果在夏日不想吃太重口味的小食,選這個健康之選來開開胃也不錯。


這個冷麵已經不是第一次食了,上次跟好友來時它已經點過了,不過上次食這個給我的感覺是味道偏淡,不太感受到啫喱中牛清湯的味道,因為味道會冰冷的感覺掩蓋。不過今次一來這個問題已經修正了,牛湯啫喱的味道夠濃但清新,麻油則提升了整體的香味,兩者對爽口的麵條是個很好的點綴。


這裡的溏心蛋依然是高水準,單看顏色已經知道,醬油味滲透蛋白,蛋黃呈半溶狀態而味道濃香,依然是我食溏心蛋的心水之選。也說實在,很多就算是日本人主理的拉麵店的溏心蛋也不如這裡的出色。


這就是今次試食的主角,和RMC品牌Crossover的三款冷麵,分別為紅薑粉(Red)、抹茶(Macha)和竹炭(Charcol),全是純天然用料,賣相也真的很精美,上面的配料包括烤豬腩、葱、酸梅和蛋(左至右),三款新研發的麵條比起之前的拉麵口感更爽口彈牙,尤其是中間的竹炭味,絕對是適合作為冷麵,在味道上三者分別不大,蘸上清涼的麵汁,也是夏日消暑的好選擇。


另一款自家製啤酒,也同樣好喝。


蕃茄湯刨冰冷麵,絕對是一個健康之選,配料是雜菜和蕃茄,用料當然是新鮮的,值得一讚的是它的湯,是清新天然的蕃茄味道,刨冰除了保持溫度外,也提供了脆脆的口感,而它的刨冰也是用蕃茄湯製成,那就即使它溶化後也不會沖淡湯的味道,炎炎夏日吃這個就最適合。


牛舌拉麵,據說這個是raIRONmen的鹿兒島A5和牛拉麵的變奏版,基本上就是把鹿兒島和牛換成澳洲和牛舌,價錢頓時變得平易近人,和牛舌肉質爽中帶嫩,牛羶味不太重但油脂豐富,烤過之後就更香口,感覺和之在伊呂波食過的日本和牛舌感覺接近。湯底和麵質是不變的,湯底是牛肉湯,沒有華姐的那麼清但牛肉味絕對十足,水準比得上清湯腩專門店。而後面是炸過的麵,提升了口感和味道的層次。價錢跟坊間拉麵店的一碗普通的拉麵差不了多少,喜歡牛的朋友這個絕對是心水推介。


甜品時間


杏香奶凍


上次因為售罄食不到的皇室奶茶雪糕,今次終於可以得嘗所願了,也真的沒有令喜歡奶茶的我失望,雖然不是港式奶茶的風味,但也真的是茶味香濃,而加入cream之後口感更見幼滑,個人覺得是餐牌上雪糕中最好的一款。

柚子雪葩,這裡的雪葩的口感突出,不會像刨冰一樣,反而是綿綿的,味道不用說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是怎樣的。


鹽味雪糕,味道可以重溫上次的食評


再看之前的相片,原來已經有差不多一年沒有來過了,今日一試,整體來說也很滿意,當然某些菜式再略加調整就會更完美。在公開飲食網站看到很多對這裡的惡評,都是離不開份量問題、味道普通等等,但他們下此等惡評前,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素質去「評」,我不會說自己很有資格這樣做,但至少我會抱著尊重的心去看待食店附出的誠意,至少我看到的是店子對美食的追求,為食客帶來新意和驚喜。希望這裡能繼續努力!

再一次謝謝店方的邀請和KC的安排。亦很高興能認識一眾博客,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一起食飯交流。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