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留家廚房

2013年6月18日


「生日美食之旅」過後,絕不代表飯局就此停下來,是日女友約了她的好友食飯,選址當然不可馬虎了事,這個地方在天后的總店曾奪米芝蓮一星,連知名飲食博客也登門造訪過數次試菜,那應該差不了吧,所以最後就敲定了這個地方。



這裡只開業了數月,所以晚飯時間也不滿座,不過是夜見到有老外攜酒光顧的。


大家留意一下上面的雀籠,其實是魚缸來的,不得不佩服主理人的創意。


這裡也有約干的存酒呢,雖然我不熟酒,但也認得出數支。


由於我遲來,所以他們已經點了普洱,這裡的茶是用燭台暖著的。


白色的餐具,簡單得來不失典雅。


打頭陣的是古法鹽焗雞,這個是我前一天已經預留的。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據資料這裡用的是泰安百日雞,也真的是皮薄肉嫩的,不過如果論雞味就不是非常的濃,如果大家有食過內地的走地雞就會明白我為甚麼這樣說了。這裡的鹽焗雞的風味跟坊間賣的的確有點不同,除了應有的鹹香外,內還有一陣葱香,應該是在焗的時候在雞內塞了葱吧。而雞皮也焗得帶點焦香,個人覺得不錯的。
不過最重要還是旁邊附著的雞內臟,尤其是我很喜歡的雞腸,已經多年沒食過了,幸好是日沒有人看得上眼,可以吃個夠,膽固醇配額就是用在這個時候用吧。


煎釀龍牙豆,看樣子跟煎釀三寶的釀青椒差不多吧,但這也只是外表上的相似吧,內裡是全全完完不同的。首先,鯪魚肉是鮮打的,絕不是在街市用機攪出來的貨色,由於家母也是會自己買鯪魚回來起肉打膠來釀豆卜或做蓮藕餅,因此對我來說也是挺容易分別出來的,鮮鯪魚膠是份外鮮美的。跟清甜的龍牙豆味道配合,個人覺得比起青椒更匹配。煎得帶微焦,送上來的時候離遠已經聞到香味,雖然賣78元不便宜,但考慮到其手工和味道還是值得一點的餐前開胃小食。


之後一道是需要預訂的「合浦珠還」,也即是合桃明蝦,其實也即是用脆漿裹起蝦珠和合桃來炸,脆漿本身不太厚,而合桃本身的香味和脆脆的口感為大蝦的爽口鮮甜增加了層次感,論蝦的質素比起上次在海景軒吃到的玻璃蝦球更好,至少吃得出其甜味的,小小的瑕疪是合桃的分佈有點不平均,對它和蝦的共鳴或多或少有點影響。只賣58元一客,收費也是相當克制的。


這個是女友欽點的薑蔥焗廣島蠔,上枱時是香噴噴的,而蠔本身做得很不錯,經過炆煮之後還可以吃到它微脆的外層,那當然如果做到這個效果的話蠔肉本身的水份已經鎖在裡面,執得很好,賣108元一客但也至少有7至8隻是抵食的,而炆過的蔥也是好食的,不要錯過。


另外一道我自己有興趣試的35年陳皮牛肉餅,還記得初接觸老陳皮是車品品的55年老陳皮紅豆沙,越久的新皮苦澀味越少,味道越甘醇而帶果香,有種返璞歸真的感覺。而35年陳皮在這個牛肉餅中也發揮了相當的作用,在牛肉味中帶來清新的感覺,不過個人覺得牛肉味沒有想象中的濃,而牛肉餅是剁成碎而不是打得起膠,這樣吃起來會更有嚼勁,不過個人還是偏好家母剁得起膠爽口的牛肉餅。想知道老陳皮是怎樣一回事的話可以一試。


飛龍在天(黃鱔炒粉絲),是為整餐帶來點澱粉質,粉絲是炒得乾身入味的,不過黃鱔在這裡的角色則顯得有點不足。


魚湯什菜煲,也沒有很突出的地方。


整體而言,除了最尾兩道菜有點普通外,這裡的菜式是相當有水準的,是晚每人三百有找,以一餐有水準的晚飯來說也不算太貴,至少這個價錢在星級中菜廳也吃不到這個份量。加上環境舒適又不致於拘緊,也是三五知己一個不錯的聚腳的地。希望幾位都滿意吧。


地址︰灣仔軒尼斯道314-324號W Square5樓全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