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裕家麵

2013年6月8日


還記得上次的澳門之旅,大家一天內吃了5顆米芝蓮星,除了上篇介紹過的Robuchon au Dome外,還有的就是8餐廳,不過似乎大家經過三小時的午餐後,對於晚餐是有點吃不消。雖說是吃不消,但它仍然是我食過其中一間最好的中菜館。所以,安排今次澳門之旅時,也有考慮到大家的胃納和荷包,夜晚就吃得比較輕怡一點,就不去尋星了。

其實舊年同期知道一位好友在澳門開了一家麵店,但由於上次行程所及未能到此一試,今次無論如何要來一來,支持一下,得知Robuchon au Dome的主廚也是常客,所以來此之前也有點信心和期望的。




由於跟好友腍熟的關係,所以吃甚麼就全交給她發辦,先來的小食是裕家汁拌小黃瓜,黃瓜是拍的(要知道坊間其實很多都是切的),令口感更爽脆,而配以自家製的裕家汁,味道帶微酸而不像其他地方的「重口味」,一客有相當份量的都只賣20元,比起很多酒家都要便宜了。


法國玫瑰蝦麵,這裡的麵是自家配方的,麵質爽口之餘吸汁能力也不俗,亦不太察覺到有惱人的蜆水味。湯底是蝦湯底,味道鮮甜,而整個麵用上了三款不同的蝦,最表面的玫瑰蝦肉質細嫩鮮甜,最好是不浸在湯裡獨立食,而湯裡的蝦乾和乾葱對湯來說是個很好的襯托,整體感覺不太重,比起後兩者更受女生的歡迎。


濃汁牛肉麵,選用的是美國牛肋條,肉味濃郁而炆煮得鬆化,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其濃底,跟剛才的玫瑰蝦麵是截然不同的,用上的是蕃茄牛肉湯,送上來的時候已經聞到陣陣的牛肉味,提起蕃茄牛肉湯,大家可能都會聯想到勝香園的蕃茄牛肉麵,但勝香園的是以蕃茄味作為主導,甚至濃得有點霸道,反而這裡的是以牛肉味作主導,蕃茄味為輔,平衡很不錯,蕃茄的酸味正好帶起牛肉的味道,開胃之餘也不會令你覺得牛肋條太膩,雖然聽說老一輩的不是太接受這裡新口味,不過如果想找找新意思的話試這個也不錯的。


最後一個是西班牙肘子麵,相信其意念是來自元蹄吧,把整隻風乾西班牙黑毛豬肘熬至軟腍,份量是非常足的,豬肘大得難以用筷子去夾起,用刀叉處理就更為適合。當然,用得上西班牙黑毛豬,肉味甘香是可以預期的,而皮的部份也是肥而不膩,不過也吃到不同部份軟腍不一的小問題,這也是如何處理風乾豬肘的一個難題,因為經過風乾之後肉會變得乾硬,但整個豬肘的肉也不是完美的平均分佈,只要修正得到就完美了。這個麵的湯底也是用火腿熬成,不用說大家也可以想像得到是怎樣的吧。也是三款之中最「重口味」的。


由於距離前一餐的時間不長,所以試不到那麼多,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食物本身是有質素的,有創意之餘配撘也是不俗的,其實價錢跟在香港食到一碗千篇一律的拉麵差不多,但你可以吃到的是外國進口的高級食材,希望愛吃的朋友能在這裡找到驚喜。


地址︰澳門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61-65號美景花園美麗閣地下D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